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大西安全民阅读节火热报名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4-13 17:01:37
[摘要]4月22日,“书香西安·2018大西安全民阅读节”活动将在曲江新区启动

西安即将发出全民阅读倡导——

每天读书1小时 让阅读成为西安人的日常

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长久以来,西安坚持推动全民阅读,“西安阅读月”到今年已经开展了十二届。今年,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西安市委宣传部向全市人民发布“每天读书一小时”的号召,倡议市民培养读书习惯,陶冶文化情怀,推动市民素质与城市文明共同进步。

图片32.png

4月22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网承办的“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节”活动将在曲江新区启动,同时第一批共享“西安书橱”将落户在曲江。届时1000余西安市民将在华商传媒文化中心集合,摆出“书香西安”阵列,集体诵读古诗体味古都春意,后分组前往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植物园等区域进行定向行走活动,完成一系列小任务,并成为第一批向“西安书橱”捐书的人。活动将春日郊游、文化体验与公益阅读相结合,让市民在行走中体味西安阅读文化。

图片31.png

方阵样本:2015年华商网young西安方阵

据悉,“春满中国·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活动将从2018年4月延续至9月,每个月都有相应的主题活动推出。同时也将在公共场所设立公益阅读设备,市民们可随意取书、还书、添书,充分调动全民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引导市民争当西安“领读者”,营造共享知识的新气象。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2日 9:00-10:00

春满中国·书香西安——2018城市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商传媒文化中心举行)

2018年4月22日 10:00-13:00

参赛者分为3组队伍,分别前往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植物园等区域,参与行走书香路以及定向小任务活动,完成任务领取礼品。

报名方式:

2018-04-13-1732307840.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华商论坛报名

目前大唐芙蓉园、西安植物园两个任务区已经报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任务区持续报名中……

活动路线:

启动仪式后,参赛者分为3组队伍,跟随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植物园等3个任务区,参与行走书香路以及定向小任务活动。每个参与者到任务区后须完成5项任务,全部完成后视为活动结束。

其中包括2项规定任务:

①景区门口和标志性建筑或者门头【自拍游客照】

②将自己带来的一本书,投放在景区的漂流书屋【西安书橱】中。

图片30.png

3项自选任务:

每个任务区另有与其特色相关的数个小任务,参赛者须选择完成3个自选任务。例如,参赛者可在大唐芙蓉园任务区内找到一个古代诗人雕像,并模仿诗人动作吟诗一首,录像或拍照经工作人员确认后,发放完成任务标识。完成所有任务后,在景区出口领取完赛纪念福袋,活动结束。

QQ截图20180413180350.jpg

x2e9pc1c.png

本次城市定向行走活动由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植物园协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届丝路国际儿童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下一篇: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肯尼亚选手包揽全马“三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