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肯尼亚选手包揽全马“三甲”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4-16 10:28:02
[摘要]4月15日上午,以“绿色马拉松 生态农科城”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1.png

  4月15日上午,以“绿色马拉松 生态农科城”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两万余名马拉松运动员欢聚农科城,奔跑在“杨凌大花园”。

  据悉,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是陕西省内唯一由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银牌赛事”。自2015年举办以来,连续三届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杨凌举办马拉松真正的意义在于将杨凌的农业科技、旅游景点、人文地貌,和历史文化等方面通过这个平台放大传播出去。马拉松既是全民健身时代的必然选择,也是一座城市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对记者说道。

5.png

  “服务”先行 安全保障更加周密

  近些年,马拉松在国内发展十分迅速,参赛选手越来越多,极大的考验着一所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杨凌马拉松始终秉持“体验第一”的原则,多项举措打造“最贴心”马拉松赛事。

6.png

  记者发现,本届杨凌马拉松在装备领取处,增设了男女更衣间,便于选手及时更换衣物,让每一个选手穿上自己最合适的参赛服装。在半马和全马终点处,有冰敷区和按摩拉伸服务区设置,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变身康复师,帮助跑者及时做好赛后恢复。

  据悉,本届赛事安排专兼职安保人员5000多人,沿线固定监控点、摄像点36个,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稳定,来自全国1000名警官跑友也将在赛中组成“流动的安保队”,配合处置突发事件。

9.png

  线上线下一起开跑 赛事规模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15日当天全国共有43场马拉松在不同城市同时举行,这说明国人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大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这正是国家2030政策所希望看到的。

10.png

  本届杨凌马拉松也跟随健康中国“追赶超越”的脚步,成功入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九大赛事之一,赛事规模进一步提高,相较去年增加1000人,达到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等各6000人,青少年3公里马拉松暨亲子酷跑2000人。

11.png

  为了满足不能现场参赛的选手也能够感受杨凌马拉松,今年杨凌马拉松与咕咚APP合作,专门开设了线上比赛,通过线上注册,无论身处何地,比赛当天按时完赛,即可获得电子纪念奖牌和电子完赛证书。

  肯尼亚选手包揽全马“三甲”

12.png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乔纳森以2小时16分27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他的同胞温弗雷德以30秒之差紧随其后。季军同样是来自肯尼亚的坎戈戈,他的成绩为2小时17分33秒。女子全马比赛也是肯尼亚健将们的天下,冠军艾玛的成绩为2小时33分59秒,亚军毛琳恩和季军坎亚塔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34分12秒和2小时47分55秒。

13.png

  半程马拉松方面,男子冠军由王魁良以1小时12分1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金牌得主为陕西本土选手谭晓莹,她的成绩为1小时27分37秒。(华商网讯记者赵培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杨凌 科城 国际

上一篇:春满中国 书香西安·2018大西安全民阅读节火热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