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计划投入备用列车6列 应对限行后大客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任婷 2018-04-13 20:48:29
[摘要]4月13日,西安市确定将从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为了应对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地铁线网计划投入备用列车6列。

  4月13日,西安市确定将从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为了应对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地铁线网计划投入备用列车6列。

  4月13日,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西安市将从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每日7:00—20:00限行两个机动车车牌号。

  为了应对限行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地铁线网计划投入备用列车6列,其中一、二、三号线各安排备用车2列,将视客流情况适时加开,满足市民乘坐地铁的出行需求,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西安地铁将重点加强北客站、北大街、钟楼、小寨、纺织城、后卫寨等重点大客流车站运营保障力量。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志愿者和运营保障人员协助疏导客流,特别是在闸机、电扶梯、车门等关键区域安排专人值守提醒,提高站内乘客流动速度,最大限度地运送乘客。

  限行后,一旦出现客流骤增,部分地铁车站也将适时采取必要的客流控制措施,请广大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尽量错峰出行。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计划投入 备用列车

上一篇:西安男子被狗惊吓摔倒骨折 法院判罚狗主人赔偿28万 下一篇:碑林区清代郗家老宅面临迁移 郗家后人恋恋不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