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月陕西13市(区)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影响全年改善幅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4-14 06:48:09
[摘要]4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受多次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3月份陕西省13个市(区)城市空气质量下降较为明显,4月治污降霾任务艰巨。

  4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受多次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3月份陕西省13个市(区)城市空气质量下降较为明显,4月治污降霾任务艰巨。

  3月份,13个市(区)城市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其中,平均优良天数为17.0天,同比减少5.8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1天,同比增加1天。特别是关中和陕北空气质量变差幅度最大。可以说,3月份的空气质量下降影响了今年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的改善幅度。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3月全省空气质量同比下降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受外来沙尘和局地大风扬沙天气影响,加之同期降雨量下降等不利气象条件造成的。如关中和陕北地区2017年3月仅有1次外来沙尘天气影响,而3月就有4次外来沙尘天气,同时关中东部还有1次局地大风扬沙天气。而较去年同期相比,关中和陕北降水频次减少了2次,降水量下降约两成,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大气环境的自净能力。

  此外,冬防期结束后,随着错峰生产、禁止动土和机动车限行等措施的解除,生产生活带来污染物排放量的增加等因素也加剧了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华商报记者任婷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明显下降 沙尘

上一篇:华商西安问答|小产权房不能落户但不影响孩子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