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女子称能“办入学” 骗取18位家长共计57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14 07:32:56
[摘要]在朋友圈发布可办理入学的信息,两位女子收取18位学生家长57万元,随后将收到的钱进行挥霍。近日,两名女子因诈骗罪被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在朋友圈发布可办理入学的信息,两位女子收取18位学生家长57万元,随后将收到的钱进行挥霍。近日,两名女子因诈骗罪被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7年3月初,具有大专文化程度的女子白某(32岁),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可以帮学生办理幼升小手续。其朋友王某(女,32岁)得知该消息后就联系白某。后两人商议,由王某联系生源,收取“办事经费”,由白某“操作”入学事宜。

  随后,白某、王某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自己可以办理十余所小学的入学手续,于2017年3月至6月,陆续在西安市长安区收取18位学生家长的费用共计57万余元人民币,王某从中抽取8万元,后将其余49万余元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现金的方式交于白某。

  然而实际上白某、王某都是驾校的普通工作人员,两人并无能力办理学生幼升小事宜,也并未联系任何人办理此事,二人将收来的钱大肆挥霍。直到2017年8月事情败露,学生临近开学报名之际,交了钱的家长却拿不到入学通知书。而白某、王某在退还了少部分钱后避而不见玩消失,家长们无奈之下,最终选择了报警。

  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认为,白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可以通过非正常渠道上学的事实,骗取家长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已构成诈骗罪。目前白某、王某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入学手续 办事经费

上一篇:关中地区终迎今年春季首场透雨 对农作物生长非常有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