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北一男子因琐事持凳砸中妻子致死 男子一审获刑10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14 18:52:20
[摘要]去年4月8日,西安城北发生的一起悲剧:一名女子因琐事被丈夫用凳子砸伤,脾脏破裂不幸死亡。

去年4月8日,西安城北发生的一起悲剧:一名女子因琐事被丈夫用凳子砸伤,脾脏破裂不幸死亡(华商报曾报道)。近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该案已经终审判决,死者丈夫因故意伤害罪获刑10年。

夫妻吵架引发悲剧 妻子被凳子砸中不治身亡

2017年4月8日11时许,一男子拨打120称,他妻子在井上村出租房内需要救治。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后,见一男子抱着一个女子朝急救车跑来,直接将女子抱到车上。工作人员见女子脸色苍白,就问是咋回事。男子称是和媳妇吵架,用凳子朝媳妇左腰部砸了一下,后来发现人不对劲就打120了。按救治程序,工作人员给病人吸氧、监护,同时送到北环医院救治。

然而,到达北环医院后,急诊科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子入院前已死亡,怀疑腹腔脏器损伤、脾破裂。

见妻子死亡,30岁的商洛男子张某到公安机关投案。

赔偿9万元取得谅解 一审获刑10年

西安中院一审认定,张某和妻子雷某在井上村出租房内,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并互相厮打,后张某拿起三个摞在一起的塑料凳子砸向雷某,砸中其身体左侧腹部位置。被砸后,雷某一直喊肚子疼,在出租房卫生间内出现大小便失禁并昏倒。丈夫张某将妻子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学鉴定:雷某系左季肋区遭受较大钝性外力作用致脾脏破裂,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该案审理期间,经法院主持调解,张某家属一次性向被害人家属赔偿9万元,取得谅解。

同年12月,西安中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10年。

丈夫称本意是想吓唬 终审维持原判

宣判后,张某提出上诉。他称,扔凳子是吓唬妻子,并非故意用凳子砸,原判对其定罪错误,且量刑过重。

据张某供述, 他和妻子于2012年结婚,后来有了儿子,租住在井上村。平时他开货车、拉土车,妻子照看孩子。事发当时,他在租住房外间睡觉,听到妻子回答孩子一段如何称呼双方长辈的对话,认为妻子对孩子的教育有问题,发生争吵,并有了一些肢体冲突。后来,他将哭了的妻子推倒在床上,准备回外间继续睡觉,听到妻子又骂了一句后,拿起孩子平时坐的塑料凳子,“准备砸向(妻子)身后的床头,想吓唬一下。”

凳子扔出后,砸到了妻子左侧腹部。妻子趴倒在床上,没有说话,当他准备哄一下时,妻子说想吐,用手摸着腹部,又说要上厕所,还没走到就倒在地上……

省高院二审认为,张某在和被害人发生争吵进而撕扯后,持凳砸击对方身体,且砸击力度大,致被害人肋骨骨折、脏器破裂,终致其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伤害故意明显,原判定罪并无错误。对其所提主观恶性小,存在救助行为且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损失,原判量刑过重的上诉理由,原审法院综合考虑上述情节已对其从轻处罚,上诉理由均不能成立。

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妻子 致死 获刑

上一篇:西安第37届“爱鸟周”启动 科普讲座唤起孩子爱鸟意识 下一篇:西安一女大学生裸贷被威胁公开照片 放贷男子涉敲诈勒索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