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全面取消户籍限制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顾荣 2018-04-17 13:51:39
[摘要]我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56名工作人员,18日起就要开始报名了。 本次招聘的8561名工作人员中,省属事业单位745名、宝鸡1104名、咸阳1508名、铜川533名、渭南1550名、榆林683名、汉中1304名、安康789名、商洛280名、杨凌示范区65名。

  我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56名工作人员,18日起就要开始报名了。较往年相比,2018年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呈现很大变化。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人才新政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主动“抢”、全力“争”人才的决心和信心,更反映了大西安“内留外引”人才的诚意。较往年相比,2018年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变化主要有五方面。一是招聘人数大幅增加。此次发布公告计划招聘2256人,是2018年西安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一部分。按照计划,事业单位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近5000人,较2017年招聘2935人增加了近70%。其中教师队伍增幅较大,人数创历年之最。

  二是招聘方式更加灵活。此次公开招聘除了统一招聘外,在高特紧缺人才招聘中方法更加灵活,不仅是报名方式,尤其是考试方式更加灵活,用人单位可根据应聘者的实际情况,采取笔试、实践技能测试或面试。此外,市人社局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如3月份赴五省高校直招医学类急缺人才,随后还将继续到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院校直接招聘658人,充实大西安教师队伍。

  三是招聘权限下放用人单位。从报名到考试,再到招聘录用,市人社局赋予了用人单位更多的自主权。

  四是招聘周期大幅压缩。此次公开招聘,市人社局大大压缩了招聘周期,据了解,所有的招聘流程将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应届毕业生出校门就可以直接上班;往届生尤其是应聘高特紧缺岗位的只要跟用人单位谈好,完成相关程序后,随时可以上班。市人社局保证做到“即时办理”。

  五是户籍限制全面放开。此次公开招聘,除部分偏远地区职位外,全面取消户籍限制,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

     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561名工作人员

   我省事业单位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共计8561名,4月23日开始网上报名。

   本次招聘的8561名工作人员中,省属事业单位745名、宝鸡1104名、咸阳1508名、铜川533名、渭南1550名、榆林683名、汉中1304名、安康789名、商洛280名、杨凌示范区65名。

   即日起,应聘人员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公共招聘网,以及相关市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有关信息。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陕西人事考试网(网址:www.sxrsks.cn)。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3日08:00至2018年4月26日18:00。笔试时间为2018年5月26日上午。笔试类别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五类,笔试科目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应聘人员按照所报考岗位对应的考试类别,参加相应类别的两科考试。

   需要提醒广大应聘人员的是,本次公开招聘笔试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全国联考。笔试只公布考试大纲,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取消 户籍限制 事业单位

上一篇:父凭子贵!港媒曝陈小春商演价格暴增五倍 拥1.5亿港元物业 下一篇:又一轮限号今起“来袭” 新能源家用车“受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