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学托”谎称能够办理“小升初” 诈骗18名家长57万被公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成龙 2018-04-17 19:39:23
[摘要]两女子号称能办十余所小学的入学手续,先后从18名家长手中骗取57万元。目前,两女子已被公诉。

  两女子号称能办十余所小学的入学手续,先后从18名家长手中骗取57万元。目前,两女子已被公诉。

  2017年3月初,白某(女,32岁,大专文化程度)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可以帮学生办理幼升小信息,其朋友王某(女,32岁, 大学文化程度)得知该消息后就联系白某,后两人商议,由王某联系生源,收取“办事经费”,由白某“操作”入学之事。

  之后,白某、王某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自己可以办理十余所小学的入学手续,于2017年3月至6月陆续在西安市长安区收取学生家长18人的费用共计57万余元人民币,王某从中抽取8万元,后将其余49万余元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现金的方式交于白某。

  到了去年8月份,学生临近开学报名之际,交了钱的家长给孩子拿不到入学通知书,便联系白某、王某质问,而白某,王某则在退还了少部分钱后避而不见玩消失,家长们无奈之下最终选择了报警。

  经调查,白某、王某都是驾校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两人并无能力办理学生幼升小之事,也并未联系任何人办理此事,两人却置家长的利益于不顾,将收来的钱用于大肆挥霍。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认为,白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可以通过非正常渠道上学的事实,骗取家长数额特别巨大的财物,已构成诈骗罪。

  目前,白某、王某二人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小升初 诈骗

上一篇:男子来西安原以为别人会给介绍女朋友 却没想到被骗到传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