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涉嫌诈骗2亿巨款 取保后潜逃终落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8-04-19 06:59:37
[摘要]涉嫌诈骗2亿元巨款,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某2015年3月被刑拘,当年4月被取保后一直潜逃。2016年2月,时任神木县政协委员的举报人武某发布了一则“悬赏20万元寻人启事” ,征集孙某躲藏的线索。

  涉嫌诈骗2亿元巨款,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某2015年3月被刑拘,当年4月被取保后一直潜逃。近日,孙某在云南落网。

  举报人曾悬赏20万元征线索

  2016年2月,时任神木县政协委员的举报人武某发布了一则“悬赏20万元寻人启事”,征集孙某躲藏的线索。

  武某称,2009年他与合伙人打算收购府谷县府谷镇红花村的宏华煤矿。经红花村吕家沟组组长王某引荐,他结识时任府谷县司法局副局长的孙某。

  2009年12月21日,王某、孙某作为甲方,与武某等签订协议,将宏华煤矿60%股权以3亿元价格一次性转让给武某等人。此后,他们又签订补充协议,约定以不超过2亿元(后商定为1.86亿元)的价格,转让宏华煤矿剩余40%股权。协议签订后,武某先后向孙某等人支付了受让宏华煤矿100%股权的转让款4.86亿元。但实际只得到52%的股权,被骗约2亿元。

  2013年9月4日,榆林市公安局决定对孙某等人合同诈骗案立案。2015年3月29日,孙某被榆林警方刑拘,2015年4月,其被取保候审,之后一直逃匿。

  潜逃三年后在云南被抓

  今年4月16日,榆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榆林刑警”发布消息称,“雷霆·2018”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公安局经过深度经营,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孙某(男,65岁,府谷人)。

  警方称,2009年12月份,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某伙同府谷镇吕家沟村民小组组长王某实施合同诈骗,以虚构事实、隐瞒事实真相、提供虚假证据的方式,骗取受害人巨额资金。2015年6月19日,孙某、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批捕。之后,王某被抓获,孙某一直在逃。

  2018年4月,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初步确定孙某在云南境内活动。随后,民警赶赴云南,在云南玉溪警方配合下,将潜逃三年的孙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记者 祁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落网 府谷县 司法局

上一篇:榆林男子涉嫌强奸被刑拘 亲属“捞人”被骗1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