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驾驶无牌三轮发生事故致两死一伤 漂白身份逃逸18年终落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8-04-18 07:47:24
[摘要]2000年,佳县金明寺乡发生了一起两死一伤的交通事故,因佳县交警曾将该起事故的卷宗丢失,致使案件的侦破几经波折,近日肇事司机高某逃逸18年后落网。

  2000年,佳县金明寺乡发生了一起两死一伤的交通事故,因佳县交警曾将该起事故的卷宗丢失,致使案件的侦破几经波折,近日肇事司机高某逃逸18年后落网。

  肇事逃逸者曾回家奔丧

  交警大队丢失卷宗

  2000年2月17日下午3时,高某驾驶无牌农用三轮车在佳县金明寺乡秦马硷路段驶入河槽内,致乘坐人曹某、刘某两名男子当场死亡,刘某莲(女)受伤,驾驶人高某当场逃逸。

  死者曹某的儿子曹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当年,他17岁,弟弟才15岁,父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下,母亲不得不挑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家人都期盼警方早日抓住肇事逃逸者,给死去的父亲一个交代。令一家人失望的是,一直等了16年也没有等到肇事逃逸者落网的消息,2016年年底,他们得知肇事者高某的母亲病逝,高某曾悄悄回家奔丧后逃走的消息,家人极为震惊。2017年年初,曹某家属向佳县交警队询问案情进展,令他们更加失望的是,交警竟然将该起交通肇事的卷宗丢失了。

  曹先生说,得知这一消息,家人一气之下便将此事诉诸媒体,据当时媒体报道,该起事故的办案民警称,佳县交警大队办公室经过多次维修,在维修时,大队档案室的卷宗就搬出撂在外面,也有可能被维修工把卷宗当废纸卖了,丢失的卷宗不光是这起肇事案件一本。

  重新立案

  肇事司机终落网

  案卷丢失经媒体曝光,佳县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进行调查,交警大队随后立案。

  2018年4月13日,曹先生突然收到了佳县交警大队的通知,逃逸者高某被抓了,得知这一消息,曹先生内心五味杂陈,喜极而泣。

  “苦苦等了18年,肇事者总算落网,也算是给父亲一个交代了。”曹先生说,他给佳县交警大队送锦旗,虽然内心感情复杂,但更多的还是感激,感谢2017年立案后,警方将肇事逃逸者抓捕归案。

  交警刑警联手

  河北抓回逃逸者

  4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佳县交警大队获悉,当年卷宗丢失情况不明。但2017年1月17日,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曹某、刘某的书面材料。接报后,佳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以副大队长崔峰为组长的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查阅了相关档案及资料显示无记载,走访了县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称无记载,询问当年相关人员也说对此案无印象。而这份书面报案材料和辖区刘才沟、秦马硷两村委会提供的证明,证实了18年前这起交通事故致两死一伤,驾驶人高某未报案、未理赔反而逃逸至今的事实存在。

  2017年5月18日,报案人曹某向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提供了当年涉案的《尸体处理通知书》及《送达回执》复印件,专案组民警及时上报县局并由县局领导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对报案所述的情况予以立案侦察,2017年6月19日对涉嫌肇事逃逸驾驶人高某宇做出刑事拘留决定并列入网上追逃。

  高某为了逃避法律责任,漂白了自己真实的身份信息,十多年来一直在外流窜。佳县公安局局长亲自指导拟定抓捕方案,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联手,发现高某在河北唐山一带活动后,佳县交警大队派出民警郑军军、王腾立即前往,在唐山警方的配合下,于2018年4月13日将涉嫌肇事逃逸的驾驶人高某成功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农用三轮 逃逸 落网

上一篇:运营车辆二级维护取消了?米脂县运管所:系误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