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平凹吐露创作时生活作息 检讨不是好父亲和好丈夫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4-19 11:02:54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欢乐都在文学创作里 写字画画随时可以终止

贾平凹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坛的一棵“常青树”,且60岁后,每年出版一部长篇小说。他说,搞创作的人不管是文学还是艺术,都需要能量很强大,才能创作出好作品。

写字画画贾平凹从小就喜欢,真正写起字来是在八十年代,画画是在九十年代。

但贾平凹现在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写作,从事时间最长的是写作,兴趣最大的还是写作。他谈到,对一个作家来说,当然是写作最重要,写字画画都是余事。写小说时,就不写字画画,不管多少银子,他的欢乐都在文学创作里,写字画画是为休息和修养,随时可以终止。

贾平凹谈到要想不断前进,一个作家就要保持创作良好的态势,打开视野,一方面不能只关心个人的事情,要密切关注社会现实,从整个社会来审视自己的作品;另一方面,对文学的感觉不能忽视,对任何思潮,新鲜事务都要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 作息 规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