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曝西安民办小升初摇号方案 教育局:非官方发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靳龙 陈一楠 2018-04-21 17:43:02
[摘要]电脑随机派位时教育部门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以及学校和家长代表等现场观摩全程监督,随机派位结束后,现场将第一时间将派位结果由区县教育局通过招生系统公布。

  网上曝出,今年西安市民办初中招生将采取摇号和面谈的形式相结合,那么这是真的吗?家长们又是怎么看呢?

  根据网友在网上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到,这份文字资料的标题为《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入学工作方案》,其中指出:为了缓解“择校热”促进教育公平,要求西安市各区县有条件的民办初中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和和面谈的方式进行小学升初中的招生。其中除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和高新逸翠园学校按照电脑随机派位四成,面谈六成的比例招生外,其余学校均采用各个一半的方式招生,并且公布了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5月31日。

  其中也解释了面谈招生的具体操作流程,设立在学校内的面谈室由三名评委进行,并且现场赋分,每个学生的面谈时间为10分钟,以及成立专门的监督团确保面谈过程的公平公正。

  那么这份在网上流传的方案它的真实性又有多高呢?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西安市教育局。

  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那个是小道消息,我们还没有正式发布呢,没有准确消息,就是近期(发布)摇号我们去年在文件上提过了,可能会有派位,具体的怎么样还是再等一等,你就看西安市教育局啥时候发布,啥时候就是正式的。”

  对于派位和面谈这样的形式是否能够真正实施,看来还是要等待教育主管部门的正式通知,但是如果真得要实施摇号和面谈这样的招生形式,很多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学生家长:“摇号也不是很公平,小孩考试实际的成绩不能体现,教育这个东西还是以成绩比较好。”

  学生家长:“摇号这个公正性谁来把控,这么多学校这么多小学这么多家长,我们也担心你的公平机制是怎么体现的。”

  学生家长:“我看的是几个老师来面试一个孩子,我觉得大人都接受不了,别说是孩子了。”

  对于大家关心如何保证摇号的公平、公正,这份方案中也有涉及,比如方案明确了报名结束后,电脑随机派位将于6月12日10点全市统一进行,随机派位系统全市统一使用。电脑随机派位时教育部门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以及学校和家长代表等现场观摩全程监督,随机派位结束后,现场将第一时间将派位结果由区县教育局通过招生系统公布。(记者 靳龙 陈一楠)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派位 小升初

上一篇:西安房价将逐步趋于平稳 上涨主要有三大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