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二房东”收取租客21万元后失联 租房时应留意这些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22 07:14:04
[摘要]擅自将租来的一间门面房改造成三间,并冒充房主转租,收取21万元后不知去向。近日,“二房东”陈某终因涉嫌诈骗罪被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擅自将租来的一间门面房改造成三间,并冒充房主转租,收取21万元后不知去向。近日,“二房东”陈某终因涉嫌诈骗罪被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4年5月,陈某在西安租赁一门面房,租赁期限为3年。2017年5月合同到期后,陈某拖欠部分租金未结清,在房东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将一间门面房改造成三间,并以房东的身份分别与三名被害人签订商铺租赁协议,收取租金和押金共计21万余元。所收取的租金和押金全部用于偿还他人债务,之后陈某去向不明。后房东发现门面房被改造,从而案发。

  办案检察官提醒,租赁市场上,“二房东”现象普遍存在,这种转租房屋的行为本身就存在着巨大的法律风险,因为很多“二房东”转租并没有征得真正房东的同意。如需租赁房屋,最好通过正规的租赁公司进行。如果是自己找的房源,一定要核查清楚“房东”是否真正的房主,可以通过查看房产证、去物业办查询等方式确认。同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查验对方的身份证,并留存对方的身份信息,以备出现纠纷后进行维权。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艳华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二房东 诈骗罪 门面房 身份信息

上一篇:西安驾校教练醉驾造成事故 被判拘役罚款且10年不得考驾照 下一篇:和女友恋爱三年后分手 却被前女友在网络上大骂“渣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