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绵绵阴雨PK烈日骄阳 下周陕西大部"前雨后晴"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折玉洁 2018-04-22 18:33:36
[摘要]从上周五开始,陕西省各地就陆陆续续迎来降水天气。省气象台专家说,从今天开始,短暂的晴好天气暂时退场,阴雨模式即将开启。

  从上周五开始,陕西省各地就陆陆续续迎来降水天气。昨天(4月21日)太阳刚露出头角,今天小雨又来光顾。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像这样晴天、雨天相互PK的模式还要持续一周。

  相比上一轮的降水降温天气,本轮降水降温过程就显得有些温柔。虽然从昨晚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水天气,但清晨走在户外,空气湿润、体感温度也较为舒适。骄阳退去、微风习习,公园里到处都是晨练、拍照的市民和游客。

  省气象台专家说,从今天开始,短暂的晴好天气暂时退场,阴雨模式即将开启。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从今天到25日以前,咱们省大部地区维持这种以阴为主的天气,特别是陕南地区基本上是以阴雨相间,降水比较明显的时段我们预计会在明天晚上到后天,咱们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会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有小雨,但由于下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降幅不大。像陕北地区最低气温在13度,关中地区在18到20度左右,陕南地区温度也在18度左右。专家介绍,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全省降水量有所增加,但部分地区的温度却有所升高。

  侯建忠:“26日随着天空放晴,咱们的气温也会有一个明显的回升,预计(关中)最高气温肯定会超过30度以上的,整个今年进入春季以后,咱们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情况还是比较好的,相对常年相比来说,降水次数和降水总量比平均要明显偏多一些,前天咱们西安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8度,这样在咱们四月份也是比较少见的。”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由于近期晴天、雨天频繁交错,早晚温差较大,容易出现感冒等病症,老人孩子及部分敏感人群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 单琳 折玉洁)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阴雨 气温

上一篇:切忌戴美瞳及隐形!陕西出台"虹膜验证"新举措防高考作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