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温格执掌阿森纳22年将卸任 专访业内人士分析其成败与无奈

国际博览 成都商报 作者:欧鹏 张涵 2018-04-23 09:02:39
[摘要]执掌“枪手”22年的老帅温格在阿森纳期间的1228场比赛里获得了704场胜利,2003至2004赛季,他更是率领“枪手”成为自1888至1889赛季后,首支以不败战绩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

微信图片_20180421183112_副本.jpg

执掌“枪手”22年的老帅温格在阿森纳期间的1228场比赛里获得了704场胜利,2003至2004赛季,他更是率领“枪手”成为自1888至1889赛季后,首支以不败战绩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

可就在4月20日,阿森纳俱乐部官方发出了一则让无数“枪迷”感到惊愕,但又隐有预兆的消息,法国人阿尔赛纳·温格宣布将于本赛季结束后辞去俱乐部主帅一职。

其实,温格与阿森纳的合同明年才到期,但球队目前的惨淡战绩显然无法让俱乐部高层再留用这位当前在英超现役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在他之前,执掌曼联27年的老帅福格森已于2013年隐退。

阿森纳上赛季就没有获得参加欧冠的资格,本赛季目前暂时也才位居第六,基本确定无缘前四,不过倒是还可以通过赢得欧罗巴联赛冠军来获得一个欧冠席位。

温格自1996年10月1日起执教阿森纳,赢得3次英超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他率队参加欧冠的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闯入决赛,最后以1比2输给了巴塞罗那。这位法国教头在20日的声明中说道:“非常感谢能够为俱乐部效力,我在此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岁月,对我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耀。执教阿森纳期间,我一直忠心耿耿竭尽全力,希望所有的阿森纳球迷能够精心维护阿森纳的信念。”

据阿森纳俱乐部消息称,将尽快任命新的主教练,德甲多特蒙德队前主帅图赫尔、阿森纳前队长维埃拉被认为是主要人选。

微信图片_20180421183116_副本.jpg

温格的成败

“‘保温’也好‘倒温’也罢,都不会抹杀他的成绩”

所有的“枪迷”应该都还记得,自上世纪90年代温格入驻阿森纳以来,他所治下的“枪手”,可谓是当时英超赛场上难能一见的一股清风。温格来到英超,为什么能在短期内取得成功?

成都商报记者4月21日联系上了新英体育著名英超解说员金相凯,对于英超再熟悉不过的他,干脆而恳切地向记者说道:“因为他彻底根治了阿森纳队中的‘酒文化’!很多英国球员都喜欢喝酒,导致状态下滑和伤病概率增加。他和当时的队长亚当斯关系并不好,亚当斯也曾说过与温格从不以朋友相称。”可是,当温格即将告别的消息发出后,亚当斯向外界说出了心中对温格的评价: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在金相凯研习英超多年的经验中,他认为“温格给阿森纳带来了非常先进的理念和相对较为先进的战术体系”。但是谈到目前的“枪手”所面临的尴尬境地,他说道,“现在不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可能各路对手已慢慢适应了他的战术体系;第二,阿森纳在财务投入方面没法与曼联、曼城、切尔西这些对手相比。”在他看来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温格在阿森纳管得太多了,几乎承担了俱乐部总设计师的角色。当一个人在一个俱乐部里倾注了太多感情,管得太多的时候,不可避免会分心。这是一个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状况。”

微信图片_20180421183145_副本.jpg

“保温派”与“倒温派”的对立,根源就在于温格的“枪手”生涯上下半程泾渭分明,前10年他3次英超加冕,2次双冠王,谓之“不败之师”载入史册,不过在欧冠决赛还是功败垂成。后半程,他8季无冠,只能靠英足总杯维系颜面。

“温格教授”执教阿森纳的22年时间轨迹,也是他收获众多褒贬的“意见箱”。对于“保温派”和“倒温派”的说法,金相凯谈出了自己的观点:“这样的说法其实跟著名‘枪迷’皮尔斯·摩根的表态分不开。在温格宣布离开‘枪手’后,皮尔斯·摩根便表态说,‘现在我可以衷心地对他说一声谢谢。’所谓的‘保温派’与‘倒温派’,可能都是因爱生恨,这些球迷都是因为对阿森纳,对温格的喜爱才会如此去区隔他们不同的立场的。”

在他看来,“正是由于近些年温格所呈现出的成绩,才让不少人产生了意见分歧。‘保温’也好,‘倒温’也罢,都不会抹杀温格对阿森纳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421183121_副本.jpg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温格 执掌 阿森纳

上一篇:医院搞错婴儿让富家女进入贫困家庭 沦为街头乞食孤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