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会打麻将能下象棋 西安交大这个"网红"机器人不得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25 06:54: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条!”“二万!”“胡啦!”,十分钟,一场麻将胡牌。

主控机上显示,3号机器人赢了!

用十分钟完成这场麻将演示的,是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群机器人智能作业智动化系统实验平台。

打得了麻将,下得了象棋,更是分分钟就能完成一套小型工件组装,它们,就是最近火遍交大的 “科技网红”。

未命名_副本1.gif

自己摸牌 自动识别

在操作台面上,4台类似咖啡机大小的机器人,按照顺时针方向排成1、2、3、4号。

打一局麻将,机器人会经过:摸牌、做决策、出牌、胡牌这四个阶段。

传送带上是随机放置的麻将牌,四台机器人先从传送带抓牌,抓的牌通过扫描显示在旁边的电脑中,后台的识别系统将结果语音播报,这时就可以清晰地听到“二条”“五饼”这样的声音,电脑显示器上会有识别结果的文字图案。

在上牌阶段,每一个机器人摸13张牌,软件代替摆牌。在平台最前端,有一台总控显示屏,可以实时看到四个机器人当前摸到的牌,开始打牌之后还能看到整体牌局。

出牌时,机器人会按照当前的牌局做出决策,当然,这个决策也是机器人自己做出的。

韩九强教授的学生常振兴说,这套机器人的系统有很多模式:手动或者自动,自动模式就是机器自己做决策,手动就是可以由人来做决策。

四台机器人打牌时,你可以通过总控来纵观全局,也可以选择手动模式,和机器人进行一场麻将对决,总之,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打麻将三缺一!

相关热词搜索: 打麻将 下象棋 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