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因债台高筑虚构工程项目 诈骗200万保证金被捕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4-27 06:33:25
[摘要]自己找到一处河滩,搭起一座活动板房,用虚假工程项目诈骗工程保证金。目前,冯某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自己找到一处河滩,搭起一座活动板房,用虚假工程项目诈骗工程保证金。近日,汉台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合同诈骗案。

  2017年底至2018年初,陆续有受害群众向汉中公安机关报案称,有人以承建工程项目为由,签订施工合同,收取大量保证金,实施诈骗活动。

  公安汉台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对案件进行侦破,并于2018年1月14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某。经审查深挖、调查取证,成功破获了涉及汉中市汉台、略阳、镇巴、城固等多地的17起系列合同诈骗案。

  原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早年与他人合伙搞工程建筑,因项目审批未过关,自己垫付大量资金,导致债台高筑。冯某某自恃对工程项目流程熟悉,便产生了编造工程项目,签订虚假合同,收取保证金据为己有、诈骗他人钱财的想法。

  随后,冯某某通过在略阳县乐素河河滩自行搭建工程项目部板房、伪造虚假施工图纸和项目批文,诱骗他人将挖沙机、空压机等施工设备停放在现场为诈骗手段,对外宣称自己获批开发“略阳县瓦舍沟水电站”项目,并已开始动工建设为由,以此招揽承建方实地考察,骗取信任后,既而签订施工合同并收取保证金。

  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共收取17人的工程保证金200余万元。目前,冯某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施工合同 水电站

上一篇:案件八年未开庭当事人获国家赔偿后 汉中市中院撤销国家赔偿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