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义务修剪花坛清扫卫生 太元路一业主为小区“改头换面”获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赵彬 2018-04-27 19:16:01
[摘要]看到刚入住的小区环境不好,王女士没怪邻居、没找家委会,拿着自家的清扫工具义务当起“清洁工”。

  

\

  看到刚入住的小区环境不好,王女士没怪邻居、没找家委会,拿着自家的清扫工具义务当起“清洁工”。

  近日,太元路附近西糖储备库家属院业主向华商报爆料称,新邻居王女士搬来后,独自一人把“脏乱差”的小区打扫干净。27日14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地面虽有纸屑,却并不像业主们说得那般严重。

  “这都是王女士的功劳,花园才最为明显。”业主张女士指着已端着小板凳、拿着修建刀、戴着厚手套坐在花园里的王女士说。王女士一头短发、薄衫薄裤,戴着袖套和厚手套,正坐在花园里修剪杂草杂枝,她左右两边已有两竖排扫成堆的枯叶。

  据了解,王女士名叫王保平,今年63岁,原为宝鸡机床厂的工人,自2006年起,就随女儿来西安居住。去年7月,王女士一家因南北通透、户型好,花了近80万买下了这套老小区的二手房。

  “但入住后,看着楼底下杂草丛生、周围野草包围的3个小花坛、2个大花坛,总不美气。清明前后,我下决心先从楼底下一小花坛修理起,没想到修剪完后,原本被杂草杂枝遮住的红色野花也露了出来。尤其从家中看下来,心情倍儿好,特舒服,走在院子里也神清气爽的。”王女士说,“索性就把这当成自己分配的任务吧。”

  目前,王女士已将楼下2个小花坛、1个大花坛,以及花坛间、花坛周围的杂草全部清理。 尤其和尚未清理的2号楼、3号楼间的花坛一比较,被王女士修剪、打扫的花坛可用焕然一新形容。 问她为啥要花时间劳心劳力打扫小区公共卫生。她却爽快地说: “为舒服呗。确实该收拾收拾了,我在花坛里清理出发臭的旧马桶、板凳。 ”

  这一个月间,王女士有时被邻居误会成小区新清洁工,也有时被赞活雷锋,但她都说不敢当。“我也是从自家楼下的花坛清理起,而且也是为了自己舒服,后来干着才起劲的。”王女士说,“女儿现在还支持,爱人却担心我太劳累不想让干。”

  有一些“激进”的业主借此质疑负责小区此项工作的家委会3位成员不作为。但家委会负责人段师傅说:“我们也为王女士点赞。我们3人中,两人已经近70岁,每月工资最高的仅有1200元,不可能像商品房小区的保洁员等不停清扫。我们一直在修剪、打扫,欢迎其他业主向王女士学习,学习她的公德心、责任感。”

  据了解,王女士曾是宝鸡机床厂的优秀工人,还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目前,小区业主张女士已报名想和王女士一起打扫小区。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赵彬/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太元路 修前花坛 西糖储备库家属院

上一篇:中西部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将建成 工人们劳动节任依然坚守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