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高新金花宝马4S店买车6万购置税被业务员私吞 至少7人受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4-29 08:20:03
[摘要]在西安高新金花宝马4S店购置了一辆汽车,在办理相关手续时,苗先生把6万元购置税打入了销售业务员个人账户。如今半年过去了,6万元被业务员私吞跑路,金花宝马4S店仍未拿出解决方案。

  在西安高新金花宝马4S店购置了一辆汽车,在办理相关手续时,苗先生把6万元购置税打入了销售业务员个人账户。如今半年过去了,6万元被业务员私吞跑路,金花宝马4S店仍未拿出解决方案。据了解,至少7人受损。

  4S店内车主将6万元打入业务员私人账户

  2017年11月,市民苗先生在西安高新金花宝马4S店购置了一辆汽车。“裸车价68万余元,钱直接打到了4S店的指定账户。”苗先生说,“这仅仅是买了裸车,还要交购置税等才能合法上路。”

  据苗先生说,当时业务员说这钱直接打到另一个账户里,然后再由他来帮苗先生完善其他手续。“因为业务员在店内,在我付车款的时候说的这事,我当然相信这名业务员是代表4S店收的钱。”苗先生按照业务员的指引,把6万元直接打入了另一个账户。

  “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这钱是打到了业务员私人账户。”苗先生说,“他根本没有把这钱给4S店,更没帮我完善手续。”

  车主称业务员失联,至少7人受损

  一位在该4S店购车的女车主同样遇上问题。“这是我在该4S店购置的第二辆车,第一辆就是按照业务员的要求把2万余元购置税以现金的方式给了他,由他帮我办理上路手续。”这位女士说,“去年11月我又在该4S店购置了一辆70余万的车,按要求把购置税给了这名业务员。”

  “目前统计的共有7名车主在购车时把购置税给了该业务员。”另一位车主说,“清明后这名业务员突然失联,我们找到4S店,可店方说这是我们和业务员的纠纷,这名业务员他们也联系不上了。”

  据多位购车者说,之所以没有把购置税打入4S店账户,完全是出于对4S店的信任。

  车主未报警欲起诉金花宝马4S店

  据这些受害车主向华商报反映,他们曾多次和4S店沟通,但4S店让车主自行缴纳购置税。至于被骗的钱,等日后处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和苗先生一同来到金花宝马4S店,工作人员称这个问题由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张经理处理协调,随后工作人员又称,张经理未在单位。

  昨晚华商报记者拨通张经理的电话询问此事,他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掉了电话。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均无人接听,发送短信告知采访意图,但截至昨晚9时未有任何答复。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这些车主并未选择报案。“我们觉得这名业务员是代表公司收的钱,属于职务侵占。我们把钱给了业务员,就等于是把钱给了4S店。如今4S店未帮我们办理车辆上路手续,现准备起诉4S店履行其义务。”

  专家:是职务犯罪还是诈骗在于取证

  “如果当初是4S店要求车主把钱交给业务员,那这名业务员就涉嫌职务侵占,4S店应当继续为这些车主办理相关手续,由4S店追究该业务员的责任。”中国法学会会员张允光说,“如果无法证明是4S店要求的,那这个案子就不好让4S店继续履行代办程序。车主可追究该业务员涉嫌诈骗的责任。该员工是职务犯罪还是诈骗在于取证。”

  “但无论如何,发生交易的地方是在4S店内,车主能把钱给业务员,也是因为业务员的职务身份,完全是因为信任,所以4S店是肯定有责任的。”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张兴茂律师说。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业务员 购置税

上一篇:西安美院副教授获奖作品涉嫌抄袭 现已被辞退奖金被收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