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铁持续“火爆” 陕西多车站可刷身份证进站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5-01 06:55:23
[摘要]假期+高铁的组合,改变了以往的出游方式,每到一个小长假,乘坐高铁的客流就犹如开闸的水库,源源不断。

  假期+高铁的组合,改变了以往的出游方式,每到一个小长假,乘坐高铁的客流就犹如开闸的水库,源源不断。这个五一假期,有高铁的地方就有咱老陕的身影。

  五一小长假期间,以西安北站为中心开行的西成、宝兰、郑西、西延、大西等方向的高铁线路,客流持续保持“井喷”态势。除了前往成都、兰州、西宁、太原等热门城市外,省内的华山、宝鸡、延安等地的客流也是络绎不绝。五一假期中,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车次后,西安至延安间动车组达到12列,西安至华山间的动车组达到88列,平均10分钟一趟。陕西铁路今天将发送旅客37万人次,其中,高铁旅客19万人次。

  西安北车站表示,目前有很多旅客通过互联网方式购买了高铁票,在五一假期首日,有超过10万张网购车票没有被取走,大部分旅客是在检票前半小时左右才到达车站,出现了大批旅客集中取票的现状。西安北车站也采取了增开应急取票专口等多种方式,缓解取票排长队的现象。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火爆 刷身份

上一篇:老人在景区说顺口溜月入三千 每天说五六个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