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铁上5岁男童剧烈腹痛 西安医学院一附院4位医生紧急施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4-24 19:17:31
[摘要]“各位旅客请注意,各位旅客请注意:有没有学医的人员,十号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不适,急需帮助……”4月24日下午,在开往北京的G77次高铁...

  

\

  “各位旅客请注意,各位旅客请注意:有没有学医的人员,十号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不适,急需帮助……”4月24日下午,在开往北京的G77次高铁上,一名5岁男童突发剧烈腹痛,而此时的家属及列车员束手无策。听到广播呼救后,西安医学院一附院4位医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查体和施救,患儿腹痛很快减轻,随后在洛阳下车到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

  4月24日下午近7时,已经抵达北京的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儿科教研室主任付惠玲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同事邸丽改、李程亮、张小娟4人一起坐在6车厢,赴北京参加2018年全科医师高峰论坛。听到呼救后,大家急忙一起赶往10号列车车厢。“宝宝,你怎么了?”付惠玲主任耐心的问,“疼,疼!”孩子只是捂着肚子放声大哭,在座椅上疼的蜷缩成一团,家属及乘务员更是着急的追问是否有生命危险。付主任认真细致为患儿进行了查体,患儿左下腹压痛显著且拒触,腹胀明显,脉搏还好,没有严重失血表现,于是告诉大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要太担心。付主任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判断,由于患儿左下腹可以触及到一个硬块,考虑是粪块堵塞,导致了肠梗阻,或者肠痉挛可能,需要立即灌肠,翻遍了列车上的急救包,有速效救心丸,甲硝唑,烧伤止痛膏,可是没有开塞露、注射器,怎么办?张小娟医生灵机一动,拿了块肥皂,李程亮与邸丽改医生一起协助把肥皂用刀削成细条状,然后用温水泡软,轻轻的塞到孩子的肛门里,同时付主任轻柔的给他做腹部按摩,很快,孩子腹痛减轻,渐渐的安静下来。14时20左右,列车抵达洛阳火车站后,家属和患儿紧急下车赶往当地医院进一步诊治,目前还在治疗中。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男童 肠梗阻

上一篇:西安市疾控中心: 接种疫苗过程中家长有权获知疫苗相关信息 下一篇:温度过山车 西安25日阴有小雨26日后天气转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