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农家乐很洋气 10个国家50名留学生要做推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05-02 07:22:58
[摘要]“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来自泰国、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50名留学生,“组团”来到周至县竹峪镇,深度体验周至的美丽乡村游。

\

“这地方真棒,饭好吃,景色漂亮,人热情。”“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来自泰国、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50名留学生,“组团”来到周至县竹峪镇,深度体验周至的美丽乡村游。

入春以来,周至县竹峪镇春色嫣然醉游人。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红花绿树间;文化广场前,村民们娱乐放松,悠然自得;不远处的山坡上,连片桃花、李子花等次第盛开,处处皆景,步步生香。“没想到西安周边还藏着这么漂亮的乡村,空气好、景色优美,我很喜欢这个地方。”记者了解到,说这话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孩娜菲来西安两年了,目前就读于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她告诉记者,这两年在西安,感受到城市的变化非常大,在学校也经常听同学们谈起西安周边的美丽乡村,一直想找机会出来走一走。此次趁着“五一”假期,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学院的其他留学生一起来到美丽的周至竹峪体验乡村文化。

来到竹峪镇活龙山生态景区附近,留学生们一下子就被庄严肃穆、端庄雄奇的“周城古韵”吸引了眼球。秀丽宜人的田园风光、文化魅力尽显的艺馆街区、丰富多样的民俗产品,再加上定期上演的周代礼乐,民俗文化的加持添彩,让竹峪镇山水生辉、气象更新。正值“五一”假期,竹峪镇张龙村贫困户雷保友经营的“雷家小厨”农家乐生意很是红火。“每年春暖花开就进入了旅游旺季,平均一天能接待四五十人,每逢周末、节假日人会更多,一家人都忙不过来。”雷保友笑呵呵地说。在吃过槐花麦饭、野菜拼盘、香椿山鸡蛋等极具周至特色的农家乐饭菜后,来自巴基斯坦的娜瓦勒竖起了大拇指:“周至农村太美了,村民纯朴善良,饭菜更是一流的味道。回去后,我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周至,看美景、品美食。”(记者 梁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家乐 留学生 洋气

上一篇:25岁西安小伙吃了碗臊子面险“要命” 罪魁祸首竟是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