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西安人旅游人均花费2838元 位列全国第1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5-02 15:27:13
[摘要]“五一”期间,西安游客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国30个省市、全球40个国家、523个目的地城市;西安人以人均花费2838元,排名全国城市第10名。

  今日,华商记者获悉,携程旅游发布《西安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五一”期间,西安游客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国30个省市、全球40个国家、523个目的地城市;从出发日期统计看,节前两天出发的游客占了37%;西安人以人均花费2838元,排名全国城市第10名。

  “五一”假期前两天出行的客流最集中,占了51%。也就是说,为了错开客流高峰、同时享受优惠价格,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错峰或者淡季出游。

  今年“五一”哪些地方的市民旅游最积极?报告发布了2018“五一”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天津、重庆、武汉、厦门、西安、昆明、长沙、郑州。也就是说,西安排名第十二。

  而在“五一”花费最高的前15个城市中仅有上海、北京是一线城市,分别排名第七、第九位。哈尔滨排名第一,人均花费4050元。辽宁的沈阳、大连分别以3547元、3253元排名第三、第五。西安人则以人均花费2838元,排名第10名。

  在目的地方面,西安人最爱去哪儿?西安出发 “五一最具人气休闲度假目的地”排行榜显示,从在线预订跟团游、自由行、一地深度游等产品的人数看,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度假目的地依次是:杭州、桂林、三亚、昆明、厦门、成都、丽江、北京、鄂尔多斯、腾冲。

  今年“五一”,人流将涌向哪些景区?根据门票的数据,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今年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全国旅游者在门票上人均消费超过100元。旅游者网上预订折扣门票快速入园,也化解旺季价格带来的出游成本上涨。

  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发布了“五一”“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厦门鼓浪屿、南京中山陵、成都宽窄巷子、湖南凤凰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云南大理古城、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陕西省内那些景区最受欢迎?携程门票数据显示:秦始皇兵马俑、华山、大雁塔·大慈恩寺、西安钟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西安鼓楼、壶口瀑布、华清宫、法门寺人气最高。

  陕西人最爱去境外哪些城市呢?数据显示,曼谷、芽庄、普吉岛、巴厘岛、东京、新加坡、布拉格、莫斯科、名古屋、罗马、香港、吉隆坡、大阪、巴黎、苏梅岛等人气最旺。可以看得出来,西安人对东南亚海岛情有独钟。

  华商记者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长假 人均旅游花费 西安人

上一篇:陕西“五一”假期商品销售增长14.1% 假期消费有四大特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