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教育局长正式上任:努力短期内使市民的满意度有明显提升

西安新闻 西安市教育局 2018-05-04 19:19:30
[摘要]​5月4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宣布任职会议,宣布了市委任命姜建春同志任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姜建春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的决定。

5月4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领导干部宣布任职会议,宣布了市委任命姜建春同志任中共西安市教育局委员会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姜建春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局局长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振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建春同志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他表示,电视问政教育以来,市教育局带领全市教育工作者负重前行、积极整改,取得了难得的阶段性成效。但西安教育长期以来形成的短板和积累的问题,尤其是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还十分突出,教育各项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任务仍非常艰巨。他表示,任职西安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定信念、坚定决心、坚定斗志,必须增强大局意识、紧迫意识、超前意识和担当意识。

  他指出,西安教育事业发展正处在革故鼎新、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具备着四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一是市委、市政府提出必须要以“革命+改革”的决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发展教育的决心和力度前所未有;

  二是社会各界关注教育发展、支持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净化教育环境的愿望和呼声前所未有;

  三是呼吁、监督西安教育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前所未有;

  四是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团结一心、知难而上、追赶超越的态度和决心前所未有。

  他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教育战线的同志们一道并肩,努力做到六个“注重”。

  1一是注重坚持学习,提升认识。

  将尽快转换岗位和角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调查研究,针对西安教育现状,通过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动西安教育通过大规划、大改革、大统筹、大投入、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2二是注重务实干事,开拓创新。

  将始终牢记宗旨,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闯善干”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电视问政整改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尊重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努力推动教育管理体制、投建机制、办学模式、管理方式的创新,倾心办教育,凝心推改革,精心抓管理,热心搞服务,狠心刹歪风。他指出,西安教育长期累积问题的解决和整改提升,令人等不起、不敢等、也等不得,必须做到“任重”但不能“道远”,变压力为动力,通过切实努力在短期内使市民群众对西安教育的满意度有明显提升。

  3三是注重以点促面,全面发展。

  他指出,要突出重点,系统思维,科学研判,从教育建设、发展、改革、管理、服务等五个方面抓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尤其当前要重视抓好电视问政问题后续整改及今年秋季学年入学问题,把解决当下应急问题和解决长远发展问题统筹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全市基础教育存在的“上学难、上学贵、高质少、布局差、负担重、乱象多”等诸多问题,下硬茬切断非法利益链,让教育回归本位,让教师回归本职,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更多体现公平普惠、更多体现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

  4四是注重改进作风,锤炼队伍。

  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思想作风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心怀群众,心中有责,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改革、狠抓作风,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高效服务、纯洁服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通、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铁军”。

  5五是注重建好班子,发挥表率。

  要把相互尊重作为一种境界,把经常沟通作为一种习惯,把重大政策出台前进行效果评估、风险研判、法规审查作为一种机制,把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作为一种制度,从我做起,发挥表率,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尽快使西安教育从21.89分提高到及格,再弛而不息地从及格提升到优秀。

  6六是注重廉洁从政,严于律己。

  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时时刻刻保持头脑清醒,用党纪国法和政策法规严格约束自己,通过坚持修身养德,秉公用权,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带头树立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办人民满意的西安教育而不懈努力。

  薛振虎同志讲话时指出,姜建春同志的发言表达了与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一道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代表市委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提出以下要求:

  1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希望教育局班子认真领会市委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做到政治过硬做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始终坚持事业为上。要落实市委今年把政治建设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的根本性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局级干部的忠诚问题、处级干部的担当问题、科级干部的服务问题,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建春同志抓好工作。

  2二要奋力追赶超越,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要全力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直面西安教育发展面临的诸多矛盾和棘手问题,及时回应群众的期待和监督。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锐气,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姜建春同志团结带领班子和全体干部,真正拿出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发展本领,努力以壮士断腕的意志,认真扎实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教育事业变化和发展,感受到教育行风新气象。

  3三要坚持从严治党,树立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高度警觉,严格要求,严厉打击教育领域的腐败现象和“学托”问题。他希望,在姜建春同志的带领下,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在追赶超越的征程中能够勇当标兵,实干苦干,使西安教育事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上,市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张海舟同志代表组织宣读了有关任命文件。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春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教育局已任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院校、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姜建春 任命

上一篇:2018城市年轻指数发布 西安位列全国第12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