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长找"学托"送15万办事费未成 钱被当天挥霍一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21 18:36:43
[摘要]在4月8日的西安教育问政中, “学托”动辄二三十万的收费让观众咋舌。

  在4月8日的西安教育问政中,“学托”动辄二三十万的收费让观众咋舌。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就受理了一起“学托”诈骗案件,家长支付给“学托”15万元办事费后不仅事没办成,15万元竟然当日就被挥霍一空。

  西安市民陈先生夫妇望子成龙,孩子中考成绩不理想又想让孩子进入某知名高中读书。于是,经朋友介绍,夫妇俩认识了自称能帮其办理孩子入学事宜的王某,并按王某要求支付了15万办事费。但是,直到临近开学的前几天,王某都只是回应在想办法,陈先生夫妇始终没能盼来王某的好消息,最终不得已,转而为孩子办了其他学校的入学手续,此后就向王某讨要托关系办事的15万元。然而,不管夫妇俩如何讨要,王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

  迫于无奈,陈先生夫妇选择报警。王某落网后交代,他并非某高中的工作人员,也并没有能力帮助陈先生夫妇办理孩子入学该知名高中的相关事宜,在收取陈先生15万元办事费的当天,他便将这笔钱挥霍一空,其中14万元用于网络赌博,1万元用于个人消费。

  因涉嫌诈骗罪,王某已被未央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小升初 教育局

上一篇:建设更好大家庭 300名农民工微信实名入工会 下一篇:西安一租客冒充房东私自改造门面房 诈骗21万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