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2岁残疾人突遇降雨 邻居帮其撑起小摊大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5-05 17:58:28
[摘要]看到邻居扛了一把小摊上的大伞跑进体育场,张师傅还觉得奇怪,直到扶着助步器的李老太和大伞一同走出来他才明白,并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

  6dpzkqp0_副本.jpg

  看到邻居扛了一把小摊上的大伞跑进体育场,张师傅还觉得奇怪,直到扶着助步器的李老太和大伞一同走出来他才明白,并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

  “我感动的一晚上睡不着觉,想着一定要告诉你们这个正能量。” 5月5日,家住西安市城西三桥车辆厂花园北区的李老太致电华商报社,82岁的李老太40多年前遭遇车祸,20多年前开始行动不便,出门只能靠助步器。“助步器也是邻居送的,没有他们我真活不到今天。”李老太生性乐观坚强,每天坚持下楼去小区的体育场遛弯锻炼,时常得到邻居们的帮助。

  5月4日下午4时许,她像往常一样在体育场走路,突然天下起了雨,老伴儿和一个邻居都帮她打伞,但是因为扶着助步器伞太小无法把两人都遮住,总是要淋雨。这时,一个平时并不太熟悉的邻居扛着一把小摊上的大伞,跑来给她撑着。“那把伞很重,他就一直撑着把我送回家,走了一个多小时。”李老太说,邻居叫张跃,今年也已经60多岁了,虽然彼此认识但平时几乎没有什么交往,张跃如此举动让她特别感动,她走路需要一步一步挪,张跃就一直给她撑着伞,直到把她送回家,几百米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

  这一幕被当时刚好在附近的张维功老人拍到了,“我就看到他扛了一把大伞进体育场,还觉得很奇怪。”70岁的张维功说,他当时在体育场外面的大树下坐着,没看到李老太进体育场,下雨后好多人都跑回家了,李老太拄着助步器跑不动。张跃当时也没在体育场,而是在家属院楼前聊天,但是能专门跑去给李老太送伞,确实有心。“虽然很平常,但做好事就是反映在一点一滴上的。”张维功说,这件事让大家都很感动。

  “都是街坊邻居,这点小事不值一提的。”说起给李老太撑伞的事,张跃并没有太多言语,他说当时看到李老太进了体育场,下雨后老人撑了把小伞并不能遮住雨,刚好旁边有个摆小摊的没出摊,大伞就在旁边放着,他就拿着伞去把老人接了一下。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突遇降雨 大伞

上一篇:用心照顾继母34年 为医治继母骨伤他耽误自己眼疾病情导致失明 下一篇:海外代购四双限量鞋 买家认为非正品起诉要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