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幸福时光小区想用大修基金换电梯 房管部门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8 06:41:38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2414.jpg

幸福时光小区一号楼四单元唯一能用的电梯操控面板是用胶带粘起来的。

  马上就评

  “五星级服务”就是踢皮球吗?

  在西安市城南电子东街的幸福时光小区,很多业主都有被困在电梯里的经历。小区近500住户就是想乘坐一部安全的电梯,这原本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心愿,现在看来,竟然成了奢望。

  因为,他们的物业在申请使用大修基金更换电梯的过程中,被雁塔区和高新区的住房保障部门当做皮球踢来踢去。他们不明白的是,住了十几年的一个小区,竟然成了“两不管”。

  一个区的住房保障部门还把皮球踢到了市房管部门,但很快就被踢回去了。市房管部门称,这事情,本来就应该是区上处理。

  至今,这皮球还在路上徘徊着,不知道该走向哪个方向。

  比较严峻的问题是,小区里的电梯还在陆续坏着,10部电梯中,5部常年是坏的,另外尚且能用的5部,几乎每天都有坏的,2000多居民,每天无法正常上下楼。有的老人,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有下楼。

  不由想起来,2017年4月,西安发出“行政效能革命”动员令之后,西安所有部门都加入了这个革命之中去了,并承诺会全心全意做好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店小二”,让“办事难”变成好办事、办好事,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西安市房管局还称,他们以解决老百姓办证难为突破口,全力解决好老百姓办事难问题,局党组多次召开“行政效能革命”研讨推进会,并已开展了好几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不断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此外,他们还公布了“只跑一次清单”,局党组班子亲身体验“只跑一次”服务事项等措施,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

  在这种背景之下,在一个小区申请使用大修基金的事儿上,两个区的住房保障部门没有主动担当意识,还在互相踢皮球,这让他们此前的承诺听起来有些可笑,像是在打脸,在打自己的脸。

  幸福时光小区的业主们坚信,他们小区面临的问题肯定能解决。究竟什么时候能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房管 电梯 维修 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