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幸福时光小区想用大修基金换电梯 房管部门踢皮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8 06:41:38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2410.jpg

雁塔区和高新区都声称幸福时光小区不是自己的管辖区域。

  去申请大修基金

  两个房管局都说不归他们管

  2017年,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联系了多家电梯公司,进行洽谈和报价,并最终和上海一家电梯公司签署了更换10部电梯的协议。2017年12月,经过多次协调,小区开发商长建集团同意更换电梯,并交出电梯产权。随后,小区里的大部分业主均签字同意动用大修基金更换电梯。

  2018年3月至4月,物业公司把更换电梯的所有资料,递交给雁塔区住房保障局。

  业主们原以为,材料一递交,经过区、市两级房管局审核之后,就能顺利动用大修基金更换电梯,但随后,雁塔区住房保障局称,这个小区属于高新区管辖范围,不受理大修基金资料。

  随后,物业公司又找到了高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递交大修资料,可高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也称,这个小区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之内。

  “两个区的房管局互相踢皮球,都说我们小区不归他管,这样一来,我们更换电梯的事情就搁浅了,”业主们无奈地说,现在都在讲行政效能革命,但皮球该踢还在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了雁塔区住房保障局和高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5月2日出具的关于幸福时光小区物业管理归属的函。

  雁塔区住房保障局说,收到幸福时光小区递交的电梯维修应急使用申请,该小区位于电子东街2号,经查,该区域属高新区管辖范围,请协调高新区进行受理。

  高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说:幸福时光小区位于电子东街2号,属电子城街办管理,故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活动不属我区的监督管理范围。

相关热词搜索: 房管 电梯 维修 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