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吉祥路新修的天桥贴近高压线 供电部门将电线杆外移后加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5-08 07:32:06
[摘要]西安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新修了一座环形人行天桥,但人行天桥与旁边的高压线离得特别近,感觉触手可及。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供电部门已将电线杆的位置外移后加高。

14.jpg

   西安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新修了一座环形人行天桥,但人行天桥与旁边的高压线离得特别近,感觉触手可及(3月7日华商报A06版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供电部门已将电线杆的位置外移后加高。

  4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环形天桥的西北角、东北角和东南角上,工人正在通道上加盖顶棚,天桥的各个角落的楼梯处还都被围挡着。

  对于高压线是否对人行天桥的行人造成安全的问题,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天桥上的这些高压线是要移到地下,但因为地铁三号线等原因,未能移成。按照《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该公司对人形天桥加盖绝缘顶棚。

  国家电网陕西分公司西安公司当晚回复记者称,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在建的天桥与西安供电公司管辖白庙变10千伏文十一线线路设备安全距离不够,易发生安全事故,已要求市政部门,在安全隐患未得到有效处理前,禁止开工及人员进入现场;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5月6日,国家电网客服人员给记者回复称,该单位已经将电线杆外移,并且加高来确保行人安全。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西安永松路与吉祥路十字东南角上电线杆,已经向外移动了几米,而且电线杆已经加高。对于何时施工的问题,国家电网陕西分公司西安公司称,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该公司就可行性、安全性进行论证,后在确保用电安全和行人安全的情况下,将电线杆外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高压线 供电局

上一篇:市民吐槽316路难等有时还甩站 公交公司将开展专项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