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村民冲向车救下邻居两岁孩子 自己被车碾过重伤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5-08 09:21:45
[摘要]人面对危险时,都会有意识的选择躲开,这是本能,但是都昌县土塘镇冯梓桥村村民刘慧芳,在即将到来的车祸时,选择冲上前去救下两岁孩子。九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她捐款献爱心、鼓劲加油,希望她早日康复。

  人面对危险时,都会有意识的选择躲开,这是本能,但是都昌县土塘镇冯梓桥村村民刘慧芳,在即将到来的车祸时,选择冲上前去救下两岁孩子。42岁的刘慧芳奋然一扑,给自己的生命、给鄱湖边上的这个县城,添上了光彩夺目的一笔。英雄,就是在危险来临时,毫不犹豫选择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女村民冲向车救下邻居两岁孩子 自己被车碾过重伤

  舍己救人

  事故发生在4月27日19时30分许,事发时刘慧芳端着饭碗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等丈夫回家,一辆小型油罐车从村委会门前疾驰而来,就在此时,对面邻居未满两岁的孩子也跑到了马路上,情况十分危险。

  紧急关头刘慧芳没有一丝迟疑,立即放下手里的碗筷去拉孩子,可还没来得及抽身油罐车就撞了过来,瞬间把她和孩子扑倒在地,撞击之后车子惯性前行,车子前轮从她大腿碾压而过。刘慧芳当场不省人事,所幸小孩在车底只是受了点皮外擦伤,并无大碍。

女村民冲向车救下邻居两岁孩子 自己被车碾过重伤

  仍在重症室 家人默默陪护

  事故导致刘慧芳头部肩部胸部腿部等多处骨折,颅脑重型损伤左侧脑部膜外出血,双肺挫伤,液气胸,伤势非常严重,危及生命。目前,还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医生说,如果晚来一步,刘慧芳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尽管如此,刘慧芳在重伤之后,心里仍然惦念着被救小孩,好在她用生命去保护的小孩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女村民冲向车救下邻居两岁孩子 自己被车碾过重伤

  刘慧芳在医院治疗

女村民冲向车救下邻居两岁孩子 自己被车碾过重伤

  被救儿童平安

  救人事迹传开 爱心人士捐款

  刘慧芳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爱心人士杨光明说:“刘慧芳舍身救人的行动让我们十分感动,在了解到她家情况后,我便发起了爱心网络募捐,希望募集到更多的善款,为刘慧芳一家送上来自社会的关爱。”他发起的爱心募捐得到都昌在线爱心社区和刘慧芳同学群支持,已筹集善款1.6万元。目前,爱心募捐还在进行中。九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她捐款献爱心、鼓劲加油,希望她早日康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刘慧芳 孩子 村民

上一篇:妻子身亡后1岁女儿被岳父母送人 男子讨要5年未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