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 “家电大王”成中国首善陕西2人上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08 16:27:54
[摘要]胡润研究院5月8日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上榜。“家电大王”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以75亿元捐赠额成为首善。

  胡润研究院5月8日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上榜。“家电大王”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以75亿元捐赠额成为首善。两位地产商,恒大地产许家印和泛海控股卢志强以26.5亿和10亿捐赠额排名二三位。

  该慈善榜统计了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等。前100名慈善企业家的总捐赠额比2017年度上升28%,达到210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6.7%,达到1600万元。

  分行业来看,教育领域的捐赠人数仍然最多,占榜单41%,比去年减少3个百分点;扶贫方面再增1个百分点,以18%排名第二;捐赠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方面减少2个百分点,以18%并列第二;医疗方面增加9个百分点,以13%排名第四。

  捐赠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中,最多是捐给母校。受捐过亿元的大学母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郑州大学。

  从慈善企业家设立公司总部所在地来看,广东最多,有28人;北京和上海紧随其后,分别有19人和12人。公司总部陕西的上榜慈善企业家有两位,分别是禧福祥的王延安,以8000万元捐赠额排在第35位;荣华控股的崔荣华,以6060万捐赠额排在第46位。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慈善榜 家电大王 王延安

上一篇:成品油再迎调价窗口!调价或11日开启 预计上调0.07元/升 下一篇:西安的哥凌晨捡到乘客钱包 唯一的想法是找到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