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总部在安徽的宇业集团主要从事地方经营,其掌门人周旭洲将2000万元捐赠给武汉大学,其捐赠额、排名与吕松涛一样,均位于第71位。

  昨天,2014胡润慈善榜发布,有4名皖籍企业家跻身榜单,其中两位是安徽本土企业家,4名企业家捐款总额过亿元。而前100名上榜慈善家平均捐赠额比去年上涨264%,其中阿里巴巴的马云捐赠额达到145亿元,并刷新中国慈善纪录,成为新一届“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

  上榜的4名皖籍企业家分别为陈锦石、吕松涛、仰智慧和周旭洲,其中仰智慧和周旭洲将企业总部设在安徽。

  榜单中较为靠前的皖籍企业家是陈锦石家族,位于榜单34位。今年52岁的陈锦石籍贯为安徽桐城,现为中南建设掌门人,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南京。2014年他总共捐赠了4800万元,主要捐赠在教育事业。

  蓝鼎的仰智慧以2190万元的捐赠额排名63位,旗下的蓝鼎投资集团总部设在安徽,主要捐赠在社会公益方面。

  安徽老乡吕松涛主掌研发、生产和销售现代中药及提供中药特色健康管理服务的绿谷集团,集团总部位于上海,该集团过去一年捐赠2000万元到教育领域。

  总部在安徽的宇业集团主要从事地方经营,其掌门人周旭洲将2000万元捐赠给武汉大学,其捐赠额、排名与吕松涛一样,均位于第71位。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扬州市长接受超标准接待被党内警告处分
下一篇:岢临高速未通车已千疮百孔 负责人自曝工程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