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博会明日开幕 陕西将有343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5-09 17:37:27
[摘要]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0日开幕,陕西共有343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展。

p8zpq91x.jpg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0日开幕,陕西共有343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展。

  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参展 陕西第14次参展

  5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5月14日举行,展会共设置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9大展馆。共有2308家单位参展,较上届增加了6家,第九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9日,陕西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李晓岗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介绍,今年是陕西省第十四次参加文博会,今年的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文物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组织。组织了各市文化宣传系统和省属重点国营文化企业,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参加文博会。

  陕西文创产品集中展示 《梁家河》等图书参展

  李晓岗称,今年文博会,陕西更加注重近年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和下一步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设想的集中展示。集中突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这些企业也都带着他们的重点项目进行招商引资,如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带着7个重点项目,陕文投集团带来“照金红色小镇”、“韩城历史文化景区”等项目进行重点推介。除此之外,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碑林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等重点文化单位,都带着他们的文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

  作为全国的出版大省,此次文博会陕西还带来了近年来重点出版的图书,比如前不久刚出版的《梁家河》、贾平凹的《山本》。同时展示陕西动漫产业、数字内容在国内相对领先的技术,比如“西西安安”,“唐妞”等知名文创产品。

  陕西343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展

  “我们想告诉全国观众,陕西的文化资源丰富,前景广阔,陕西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也很大。”李晓岗说,此次文博会,陕西共带来343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其中陕西展区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展区主要进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32个重大项目、省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确定的44个重大项目的推介招商。同时还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了267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3900多亿元,并编制了专门的项目册。展会前给各市各企业发了通知,希望大家提前做好项目的预约撮合,在深圳文博会期间开展广泛的招商洽谈、考察拜访交流活动,能够和珠三角地区和深圳当地的企业进行对接交流,确保重大项目的落地。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文化产业的最大盛会,专业的客商非常多。”李晓岗说,每次带来的重点项目和产品,前来咨询的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客商非常多,他们对陕西的文化项目很感兴趣,文博会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对陕西企业的宣传和推广的作用很大。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文博会 开幕 文化产业

上一篇:沙尘不来了!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解除应急管控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