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邻居间发生纠纷住对方家中不走 后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刑拘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赵东旭 2018-05-10 07:56:42
[摘要]4月20日18时许,富县公安局张村驿派出所接张村驿镇榆树行政村郑某电话报警称,邻里发生矛盾,请求警方处理。目前,金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赵东旭)邻里之间本应该互帮互助,友好相处,但富县张村驿镇一村民与邻居发生纠纷后,却径直住在了对方家中,经多方劝说仍不愿撤离。近日,富县公安局迅速处理了这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案件,当事人金某被行政拘留。

  4月20日18时许,富县公安局张村驿派出所接张村驿镇榆树行政村郑某电话报警称,邻里发生矛盾,请求警方处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过调查得知,金某与邻居郑某因维修水渠发生纠纷,金某用铁锨将路边稀泥倒在郑某家大门口,导致郑某家大门无法打开,郑某回来看到后拿了把铁锨给金某家大门上铲稀泥,郑某母亲李某出去阻挡,在阻挡过程中金某从家中拿了一把菜刀出来与李某发生撕扯,致使李某脸部受伤,金某也称自己头疼。民警到达现场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受伤要住院,遂立即送两人前往医院救治,并将此案受理为治安案件进行处理。

  5月2日,金某出院,见郑某未在家,便来到郑某家并睡在沙发上,金某非但不听劝导,还在郑某家客厅随地小便,回家后的郑某发现这一情况,在多次要求其离开未果后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对金某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劝说,在劝说未果后,对其进行了口头传唤,金某仍然耍泼耍横拒不配合民警执法,民警依法将其带离。

  目前,金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有了矛盾,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不能耍泼耍横、倚老卖老突破法律法规的底线,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警视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联系邮箱:1525062213@qq.com

  本期主持人:贺秋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发生纠纷 富县 派出所民警

上一篇:富县康复医院院长伪造住院手续563人次 套取医保资金185万元 下一篇:延安三部门联合发通告 失信被执行人将纳入“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