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你买国产的东西吗?阿里巴巴研究院:中国品牌线上销售超七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5-11 14:24:23
[摘要]今日,华商记者获悉,阿里巴巴研究院发布《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中国人均GDP目前已经超过8000美元的背景之下,一批有创新力的品牌也在随之诞生。

  今日,华商记者获悉,阿里巴巴研究院发布《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中国人均GDP目前已经超过8000美元的背景之下,一批有创新力的品牌也在随之诞生。天猫最新数据也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在线上销售占比已超7成,吸引到的核心人群正是代表品牌未来的年轻人。

  报告同时指出,政策引领、消费升级、新零售、文化担当四大力量共同推进了中国品牌的蜕变。报告发现,中国品牌接入数字化之后,线上消费市场46%的销售额来自没有实体店的区域,34%来自实体店非营业时间。过去一年,全球超过20万个品牌在天猫上发布了超过1200万种新品。

  比如刀剪品牌张小泉2013年开始入驻天猫,2017年销售达到1.5亿。在澳大利亚市场,张小泉套刀一年可以卖出上万套。服装品牌波司登卖到了南极,左右家私等新中式风格走进海外家庭客厅,百雀羚、王星记等低调的中华老字号也顺应了当地消费者的习惯,三只松鼠和南极人远销到160多个国家……

  还有李宁进入了出海中国品牌中最受欢迎前20名,年初纽约时装周天猫中国日上的秀款一分钟售罄,社交网络上到处都是“这还是我认识的李宁吗?”的声音。之后一月李宁股价上涨了50%,为五年以来最高。

  据悉,像李宁、良品铺子等一样,搭乘新零售快车,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和中国品牌,尝试融入到全球消费者的生活中。华商记者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品牌 国产 天猫

上一篇:又涨价!今晚油价或将上调 加满一箱油要多花6.5元左右 下一篇:西安女性健康意识快速提升 去年消费能力跻身全国前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