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性健康意识快速提升 去年消费能力跻身全国前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11 14:24:33
[摘要]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女性健康消费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开始关怀自己的健康,通过购买滋补品、健康服务、孕产服务等提升生活质量。

 200x133_2512069a832e4fbe830ca6228e38d7a5_副本.jpg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女性健康消费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开始关怀自己的健康,通过购买滋补品、健康服务、孕产服务等提升生活质量。全国女性健康意识呈梯度发展,乡镇女性重营养,城市女性重服务。

  分区域来看,有35个大中城市的女性,在健康消费方面的投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西部地区的都市女性健康消费意识快速觉醒,可以说是当地健康消费的领路者。从各地健康消费能力来看,虽然北上广这样的超一线城市凭借庞大的用户基数、强大的消费能力,仍然牢牢地占据女性健康消费的第一梯队。但是,以成都、西安、天津、重庆、沈阳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近三年间都从榜单中游爬升到前十名以内,这也反映出新一线城市发展和人均消费水平提高的成功。

  分职业来看,注重“养生”和“营养”的女性以白领、教师为主,教师同时也是滋补类消费占比最高的职业,医务人员和金融从业者则需要对自己的身体增加关注。

  从不同级别城市女性健康服务的消费内容看,二线城市在美容塑形方面投入最多,同时在基因检测、孕产服务上的花费也不少,而在口腔齿科方面的消费相对偏少。

  报告认为,健康服务将系统化、规模化融入女性生活,正赢得越来越多女性的芳心。在整体发展上,健康服务消费用户呈现出年轻化、高收入化趋势,26-35岁的高级女性白领成为健康服务的主力军。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节 女性健康 消费能力

上一篇:你买国产的东西吗?阿里巴巴研究院:中国品牌线上销售超七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