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4月空气质量报告:安康最好 西安倒数第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5-11 20:56:15
[摘要]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发布了2018年4月及1~4月陕西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发布了2018年4月及1~4月陕西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4月空气质量安康最好,其次是商洛,咸阳最差,西安倒数第三。

  1~4月空气质量商洛第一

  咸阳、西安、渭南排最后

  2018年4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57,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7.4%。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杨凌、宝鸡、铜川、延安、榆林、西咸、渭南、西安、韩城、咸阳。

  2018年1~4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85,同比下降3.5%;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5.7%,同比下降5.6个百分点。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汉中、榆林、杨凌、延安、铜川、宝鸡、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4月相比,杨凌、西安、韩城、西咸、渭南、咸阳、宝鸡、汉中、延安、商洛等10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同),榆林、铜川、安康等3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同)。

  1~4月县城空气质量

  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较差

  2018年1~4月,我省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合阳县、澄城县、印台区、乾县、千阳县、岐山县(按较好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同),较差的10个县(区)依次是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秦都区、沣东新城、灞桥区、未央区、渭城区、新城区、经开区、莲湖区(按较差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同)。

  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是佳县、黄龙县、甘泉县、洛川县、宜川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神木市、子长县、绥德县。

  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是镇坪县、佛坪县、留坝县、紫阳县、宁陕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汉台区、城固县、南郑区、洛南县、略阳县。

  专家:1~4月优良天数减少与沙尘有关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1~4月关中地区55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2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西安市高新区、潼关县、周至县、白水县、兴平市、曲江新区、永寿县、莲湖区、岐山县、乾县,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泾河新城、陇县、铜川新区、王益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凤翔县、印台区、彬县、长武县。

  陕北地区17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8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改善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延川县、横山区、安塞区、米脂县、吴堡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吴起县、子长县、榆阳区、靖边县、延长县。

  陕南地区21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9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改善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汉阴县、石泉县、勉县、山阳县、宁陕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凤县、镇巴县、留坝县、西乡县、旬阳县。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气象台相关专家分析,2018年1~4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略有改善。其中,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同比下降;但优良天数有所减少,PM10浓度有所上升,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与去年同期比较,2018年3~4月我省受外来沙尘影响明显加重;二是与去年同期比较,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有利于O3污染的生成与发展。三是冬防期结束后临时管控措施解除、污染物排放量增加,部分地区燃煤、机动车和扬尘等污染源排放强度均有所增加。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沙尘 环保

上一篇:油价涨了! 西安车主加满一箱油要多花7元钱 下一篇:陕西开展秦岭生态环保专项督查 对破坏生态行为将终身追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