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奏响合作乐章

国际港务区 2018-05-12 08:42:11
[摘要]5月11日,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领事和地区官方机构代表汇聚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共商商务合作,奏响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5月11日,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召开,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领事和地区官方机构代表汇聚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共商商务合作,奏响合作共赢的新乐章。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01.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做了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发言,向各国代表热情推介西安国际港务区开放通道建设、产业发展优势和对外合作领域。他说,西安国际港务区是陕西、西安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平台,也是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板块。依托中国首个内陆港、西安综保区、西安进境粮食、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整车进口口岸等开放口岸,开通了直达中亚和欧洲的八条中亚、中欧班列,构建起“海陆空”立体化国际开放大通道,为跨境电商企业建立了完善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物流贸易链条。2017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504万单,贸易额1.58亿美元,出口量位居全国试点城市前列。

1.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具有生态体系完善,扶持政策优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优势,期待各国在设立跨境商品展示中心,建设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跨境电商应用人才培训基地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打造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共同推动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务实合作!

2.png

  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内陆港+自贸区优势备受各国代表关注。圆桌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合作发展的真知灼见,并就携手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达成2018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共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商务合作 ( 西安 )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新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