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测绘西路一民宅起火 村道太窄挡住消防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5-13 07:50:10
[摘要]昨日11时许,西安测绘西路李家分村内一民宅3层起火。当时赶到现场的共有4辆消防车,但由于起火点周围巷道狭窄,车辆无法进入,灭火难度增加。

\

   村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 本报记者葛兰摄

  昨日11时许,西安测绘西路李家分村内一民宅3层起火。由于起火地点周围是小巷子,消防车难以进入,只能停在距起火点近百米外的村口,由消防员铺设水带灭火。因民宅内住户及时逃离,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火苗从3楼的窗户向外蹿出,发现着火时已经没办法控制了,周围的住户都纷纷向外跑。”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巷道内一住户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正值做午饭时间。

  据这位住户说,这里有很多住户,但更多的是租客,有些人还是上夜班的。为防止意外,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后,先对村内住户进行了紧急疏散。当时赶到现场的共有4辆消防车,但由于起火点周围巷道狭窄,车辆无法进入,灭火难度增加。

  李家分村位于西安测绘西路中段,是一个城中村。记者进入村口看到,眼前全是拐来拐去的小巷子,巷道最宽处不到3米,且巷子两边道路上还有不少卖水果和烧烤的小摊。抬眼望去,从2楼开始,每栋居民楼之间仅间隔一米,有些甚至只有30厘米宽。室外电线纵横,密如蛛网。

  在现场,消防人员不得不铺设近百米长的水带灭火。据了解,发生火情后,消防人员为避免大型消防车无法靠近起火地点,还增派了一辆微型消防车。但昨日的火情地点,连微型消防车也无法进入。

  12时许,火情得到控制。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火灾现场时看到,起火造成该民宅断电,位于3层的这间房内一片漆黑,只剩下几个被烧毁的床架。“楼上都是租客,起火的房子里都是架子床,住着好几个年轻人,是周围一家餐馆的服务员。”有住户告诉记者,可能是换班后有人在房间里使用电器忘了关闭电源,才造成的意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车 住户 民宅

上一篇:长安区增开晚间教育专线 5条班线末班延至晚10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