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深耕文化旅游产业 兵马俑玩具萌萌哒实景演艺游客点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5-13 19:57:03
[摘要]5月12日西安阳光明媚。在位于绿地笔克会展中心的丝博会现场,一个看着像兵马俑的玩具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停留。一位年轻女孩说,这些玩具看上去很可爱,萌萌哒。原来,这个玩具被叫做“秦亲宝贝”。旁边,一些仿古瓷器、杯子也很受欢迎。

zbe4da3d.jpg

  5月12日西安阳光明媚。在位于绿地笔克会展中心的丝博会现场,一个看着像兵马俑的玩具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停留。一位年轻女孩说,这些玩具看上去很可爱,萌萌哒。原来,这个玩具被叫做“秦亲宝贝”。旁边,一些仿古瓷器、杯子也很受欢迎。

  在“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陕西行采访现场,记者了解到,西安深耕文化旅游产业,丰富文化旅游展示体验,不断提高游客参与度。比如,西安城墙,以文化遗产点亮现实生活。西安城墙南门,被誉为古都西安的“文化之门”,已成为彰显古都魅力的靓丽名片、展示西安文化风采的国际品牌。以“西安城墙保护传承展”等常态展览为核心,开展《西安城墙古城文化展》《丝绸之路沿线古城文化展》等展览展示;开发城墙主题旅游纪念品,通过文化旅游产品普及城墙文化,为游客提供开城仪式等城墙特色旅游项目,不断提升《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等国际级文化体验项目,古城墙迎宾礼受到游客点赞。

QQ截图20180513202455.jpg

  此外,华夏文旅以“一带一路”为背景,讲述盛世大唐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实景演艺《驼铃传奇》,成为丝博会与会人士关注的热点。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以此为中心,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传向全世界。华夏文旅创作了盛唐时期连接中欧交流丝绸之路上的传奇故事,以自主研发的47项新型实用专利为支撑,将最具创意的科技手段与最精彩优秀的人文传统相融合,策划、导演了一场恢宏震撼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整场演艺分为序幕《岁月再现》及《送君千里》、《狼道遇险》、《异国风情》、《祥雨洗尘》、《迎郎归来》、《华夏盛世》七幕剧情。讲述了西行驼队一路经历火山、雪崩、风沙、大漠等自然险阻以及狼群突袭,九死一生达到当时的罗马帝国;随后满载货物返程,巧遇天降圣水,在亲人的期盼中安然返回长安。

  而华夏文旅海洋公园里各种展示,将地域民俗融入海洋文化,包含极地鲸豚、梦幻海洋、海兽秀场、飞越丝路探秘及欢乐海岸五大展区。以明朝郑和出使西洋各国为背景,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出发,一直到到非洲沿岸的红海阿拉伯区,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整合了地球上珍稀的海洋生物与动物,生动展现全球各地海洋文化。

QQ截图20180513202529.jpg

  专家分析,让现代城市发展融合于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让优秀的历史文化以鲜活的方式融入现实生活,是近年来西安城墙保护开展的一项新探索。无论是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创建5A级景区,还是西安其他景区景点丰富各类文化旅游展示体验,都在努力让西安的历史文化活起来,提升吸引力,增强经济和社会效益。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文化 旅游产业

上一篇:小苹果成大产业!陕西苹果产量面积和果汁加工出口全国第一 下一篇:满屏都是母亲节祝福 西安一上班族建议少发朋友圈多陪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