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周至县剧团联合爱心企业邀请保洁员们赏秦腔大戏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4 10:32:38
[摘要]5月11日晚,正在易俗大剧院火热上演的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迎来最后一场演出,来观看演出的是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全部来自西安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年奋战在城市环卫一线的保洁员们。

  5月11日晚,正在易俗大剧院火热上演的秦腔历史剧《关中晓月》迎来最后一场演出,来观看演出的是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全部来自西安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年奋战在城市环卫一线的保洁员们。

  据了解,这是由周至县剧团联合西安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一次主题为“爱心秦腔,献给这座城市里最辛苦的劳动者”爱心公益活动。

  “《关中晓月》是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戏曲项目,从2017年起筹备排练,凝结着国内知名编剧、导演、两位“梅花奖”主演以及全体演职人员的智慧与心血。整部戏讲述了秦商商英(人物的原型是泾阳著名的安吴寡妇—周莹)为救护近代关中大儒刘古愚,铤而走险、倾尽家财,最终保存关学文脉的故事,情节浑厚深沉,既有古风古韵,又兼具细腻柔和。周至县剧团和德润公司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一起把这部戏作为礼物送给最值得尊敬的保洁员们。”《关中晓月》导演何红星介绍了整部戏的故事梗概与选戏经过。

  在演出现场,平日里只能在广播里听到和电视上看到的秦腔演出如今在自己面前上演,全场的保洁员们看得聚精会神,大家都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连退场的时候还在议论着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交流着舞台上的精彩片段。“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发现,许多保洁员在工作间隙都喜欢用随身带的小广播听戏,而且保洁员们基本都是咱陕西本地人,对秦腔这一当地戏曲情有独钟。由于城市保洁工作的特殊性,大家起早贪黑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没有条件到剧院里观看秦腔表演。为了让大家能在剧场里感受秦腔的现场魅力,经过与周至县剧团交流协商,一同为保洁员们组织了这场爱心活动。” 西安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晓鹏表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区民间金融小镇专场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资金1563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