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第四轮巡察开展 将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5-16 18:05:00
[摘要]近日,十三届西安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开始进驻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

  近日,十三届西安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开始进驻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

  第六巡视组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专项巡察

  按照西安市委统一部署,从巡察组进驻之日至7月下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秦汉新城党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沣东新城党委、沣西新城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空港新城党委、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扶贫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专项巡察;市委第七巡察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对干部作风进行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盯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巡察将紧密结合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等黄金发展机遇期的大好形势,围绕“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等中心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治巡察要求,重点检查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加强对扶贫工作、教育领域和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化,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和“店小二”,努力为“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对干部群众反映重点问题重点线索深入了解

  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巡察组受理反映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点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为畅通联系渠道,巡察期间,西安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统一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各巡察组驻地、邮政信箱及固定电话号码见各单位巡察公告。

  ●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秦汉新城党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

  值班电话:13609289773

  电子邮箱:swxsz1@xa.gov.cn

  ●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沣东新城党委、沣西新城党委

  值班电话:15398011719

  电子邮箱:swxsz2@xa.gov.cn

  ●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空港新城党委、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

  值班电话:18049685008

  电子邮箱:swxsz3@xa.gov.cn

  ●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组

  值班电话:18792468100

  电子邮箱:swxsz4@xa.gov.cn

  ●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承担扶贫工作专项任务的市扶贫办、市农林委、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

  值班电话:13279374658

  电子邮箱:swxsz5@xa.gov.cn

  ●第六巡察组

  巡察对象:全市教育系统

  值班电话:19991260380

  电子邮箱:swxsz6@xa.gov.cn

  ● 第七巡察组

  巡察对象:承担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政务中心、城投集团、水务集团

  值班电话:15009262279

  电子邮箱:swxsz7@xa.gov.cn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委 巡查 教育系统

上一篇:架设虚假钓鱼网站发送诈骗信息 西安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下一篇:西安恒大童世界在西咸新区开建 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