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今年还有约19万套上市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孙鑫 2018-05-17 09:35:33
[摘要]从今年年初开始,持续火爆的西安楼市,让不少买房者开启了“抢房模式”。热门区域一房难求、买房全靠运气成了部分买房者最真实的处境。

  西安二手房市场火爆 热门区域价格倒挂卖房者“毁约加价”现象频繁

  和新上市商品房火爆的场面相同,目前西安市二手房市场也异常火爆,房屋供需紧张、价格持续上涨,也造成了二手房价格飙升、多人抢房的尴尬局面。而不少卖房者还出现已经签订合同却反悔不卖或要求加价的失信行为。

  位于西安市西大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每天不到上班时间,门口就站满了前来办理相关手续的卖房者和买房者。走进交易大厅,几十个交易窗口每一个都被围的水泄不通。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每天马不停蹄带着客户交易外,最头疼的是不少卖房业主随意毁约、肆意加价的失信行为。

  西安某房屋中介工作人员:“房东经常可能会涨价,中间突然调价的,这种情况很多的,要么就协调加价,要么就毁约打官司,房东经常过一段时间,就不卖了,或者是打官司,因为我给你退违约金,我还能多卖二三十万块钱,我愿意。”

  工作人员:“房子比较少,买的人特别多,这个客户出一百万,第二天就有人出一百二十万买房东的房子,有的是,银行放款都办了两个月了,卖家给人家涨价的,你像这种,就打官司嘛,协调,只能协调,这种情况现在太多了,有人给人家办手续办了一个多月,银行贷款都放了,就差最后一步过户,然后房东这边违约不卖了。”

  西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也发现这样的问题,平均一天接到50起房屋交易投诉中,买房者毁约加价就占到10%。房源紧张,购房者急需入手;房价上涨、卖房者货比三家、捂房不卖。除了这样的尴尬局面外,近期西安市曲江、高新等热门区域还出现了二手房和一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也就是说同区位、同片区二手住房的价格高于新建商品住房价格。

  唐辉:“一个是这些热点区域新建商品住房的供应量出现了阶段性的短缺,很多购房人也就转向购买二手房,二手房市场也就趋于活跃,房源也日趋紧张,价格也有所上涨,这个主要就是供求关系决定的。第二个方面就是随着城市的发展,现在新的开发项目大多集中在三环线周边,相对于这些新申请预售的这些新建商品房,市场上现在流通的二手房大多位于主城区,房龄也基本上集中在5到10年这个范围,配套也比较成熟,品质环境都比较优越,自然价格也相对来说高一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商品房预售 房地产

上一篇:出行注意!西安通义巷(边西街-太白路)5月底放行通车 下一篇: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摇号答疑:40%招生名额分享给全社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