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第二届残疾人就业培训招聘会 举行 77家单位提供685个岗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苗巧颖 2018-05-17 18:49:16
[摘要]5月17日,西安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暨第二届校园招聘会在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举行。现场共有77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685个工作岗位和185个培训名额。

  

\

  5月17日,西安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暨第二届校园招聘会在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举行。现场共有77家用人单位面向残疾人提供了685个工作岗位和185个培训名额。截止招聘会结束,有60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97名是高校毕业生。

  17日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就已十分火爆。有的是自己来的,有的是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来的,他们都带着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简历,在会场内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遇到心仪的也会停下来认真咨询。在会场,一位身材矮小、穿着蓝色花裙的女孩很是惹眼,她向第一家公司投去简历后,经过现场沟通,用人单位便留了她的电话,并通知她参加公司的二次面试。女孩又投了几家,所选的岗位都是会计。这个女孩名叫王宇辰,今年24岁,目前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因为所学专业为会计学,而此前也在高新的一家单位实习过,她说,自己的目标就是找一份会计的工作,然后踏踏实实的把工作干好的同时,还能够有精力再学一些其它的东西,来提升自己。

  据了解,女孩是由于先天肢体发育不良导致无法长高。虽然身有残疾,但她十分好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学生服务工作和社会实践。学习成绩一直排列全年级前五名,并获校级奖学金,平时喜欢画画,国画曾在北京青少年迎奥运书画展中获三等奖。王宇辰说,她没想到社会提供给残疾人这么多的工作岗位,这给她就业也增强了信心。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普通的按摩师、保洁员、文员等岗位外,此次招聘会还有不少技术型岗位,像网络管理、软件研发等专业岗位也面向残疾人招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联合举办。除了企业招聘外,主办方还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报名登记服务和残疾人就业政策解释咨询服务。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第二届 残疾人 就业培训 招聘会

上一篇:名城雅居小区要接市政供暖 每平方米要交119元“碰口费” 下一篇:给力!陕西女乒鏖战甲A豪取四连胜小组出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