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赖”害怕孩子小升初受自己影响 摇号前主动还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20 18:47:12
[摘要]日前,一名被执行人走进西安莲湖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请,表示自己已经付清了欠款,请求法院尽快解除限制消费措施。原因是他的孩子正面临小升初,而自己作为被限制消费的被执行人,怕影响孩子参加民办学校小升初“摇号”!

6c9a9087.jpeg

  日前,一名被执行人走进西安莲湖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请,表示自己已经付清了欠款,请求法院尽快解除限制消费措施。原因是他的孩子正面临小升初,而自己作为被限制消费的被执行人,怕影响孩子参加民办学校小升初“摇号”!

  2010年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通过了《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并于2015年7月22日修改施行。

  第三条 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4月28日,西安市民办初中招生入学政策正式发布。

  2018年西安民办初中实行免试入学,按计划数招生,依法保证民办学校招生权,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结合的方式进行。

  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报名前需先接受资格审查。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报名,该系统是西安市教育局民办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的官方平台。资格审查与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1日8时到5月31日18时。

  “摇号”由各区县教育、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在辖区同一地点集中进行,全市于6月12日10时同时开始。

  莲湖法院法官介绍,限制消费人员的子女如果想入读民办初中,本人必须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否则一经查证,法院将向教育部门及学校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其子女将不能通过小升初资格审查,不能参加电脑“摇号”。

  即便子女侥幸入学,或者已经就读民办初中,法院也有权令学校将其退学,转入公办学校就读。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限制消费 小升初 摇号

上一篇:全国业界大咖齐聚孤城 推动西安提升医疗美容水平 下一篇:男子苦读8年却错过学位答辩 博士生状告西安理工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