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上找格力售后竟遇到"李鬼" 西安八旬夫妇修空调被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5-21 07:13:25
[摘要]网上查到格力“售后”电话修理空调,保修期内又出故障,再找此前的售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官方的维修机构,西安8旬夫妇这才明白可能受骗了。

  网上查到格力“售后”电话修理空调,保修期内又出故障,再找此前的售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官方的维修机构,西安8旬夫妇这才明白可能受骗了。

  网上找来售后

  一年保修是谎话

  张女士今年80岁,老伴84岁,住在含光门外的大学东路。“我们有一台格力柜式空调,今年元月时出现了一次故障。”张女士就通过手机查询格力官方客服电话,“当时出现了格力400的电话,但下面就是本地座机,说是格力西安维修点。”张女士说,她打过去报了故障,对方自称是格力官方售后,也确实派了两个人上门服务,一通维修后,两人称加了冷媒,换了零件,收了880元。当时空调恢复正常。之后随着天气转暖,空调闲置。近来,气温升高,老两口准备使用空调时,发现开机无反应,根本不通电。找出原来的票据,章子是西安信仪电器维修中心的,保修一年,就打了维修工的电话,但没人接,又打维修点电话,推托几天后,5月19日下午一个维修工来到张女士家。

  “他一进门就问是不是修过,我拿出票据来,他说和以前的维修工不是一个单位的,要维修还要收费。”张女士说,最终这名维修工并没有进行维修。

  不是说是格力的官方售后吗?两位老人此时才明白,他们遇到了假的格力“客服”。昨日,老两口又上网查询了格力400官方客服,拨打后说明情况,很快有维修工上门,维修后收取了600余元的费用,保修承诺是三个月。

  维修点否认曾上门维修

  承认不是官方售后

  那么张女士在网上找的这个“售后”到底是不是格力的维修点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通了张女士提供的维修点的电话,起初对方仍表示是格力售后,但被多次重复询问后,对方表示“我们是修空调的但不是格力售后”。对于张女士夫妇的空调问题他表示并没派人去修过,他们这儿也没有当时上门维修的王姓工作人员,随后,还要走了张女士提供的王姓工人的电话,称要进一步核实。很快,对方再次来电称“不管之前是不是我们修的,如果客户需要,我们愿意尽快协调人手上门维修”。随后记者拨打了王姓维修人员的电话,记者直呼其名,对方并未否认,但随即表示他不是修空调的,这个电话是两个月前才新办的卡。

  格力客服西安工作人员表示,工人上门维修发现,张女士家的故障空调上次维修得很不规范,多处有短接现象。工作人员称,格力官方客服电话只有4008365315,用户拨打报修后,由系统统一分派任务。另外工人上门提供服务时会给用户留下正规维修卡,卡上有官方售后当地座机电话,对于张女士此前拨打过的那个电话,该工作人员称不熟悉。“建议用户尽量拨打我们的售后电话,我们会提供正规的维修服务。”工作人员称,用户在网上查到不正规的维修电话最后受骗的问题,他们也曾与一些号码查询平台交涉甚至通过诉讼手段维权,却无法完全禁止。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格力 客服 维修点

上一篇:8年苦读却错过学位答辩 西安理工大博士生状告母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