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的南门洞里 听南门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22 07:17: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只有一个

  棍儿的家不在西安在咸阳,一次棍儿开车路过南门看到了正在那里唱歌的老菊,后来他回忆说“当时的那样一种情景、一种氛围直接触动了我”,他便停了下来上前问到:“伙计,吉他可以弹不?”

  老菊欣然答应,棍儿抱着吉他开嗓之后一下子就聚了好多他不认识的人,他只记得那天玩到了很晚,那晚的感觉让他找到了自己,让他有一种“超爽”的感觉。从那天后,几乎每天棍儿都会开着车从咸阳赶来找到老菊在南门唱歌。

 配图4.jpg

  后来,棍儿家里一直希望它能够尽早结婚,母亲向其撂话:“你要是结婚了给你50万投资开酒吧,不结婚五毛钱都没有。”棍儿觉得: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只有一个,人生可以任性的那么几年,总得为自己活点吧?于是就把房钥匙、车钥匙一交,装个牙刷背着包就走了。

  而为此付出的代价则是棍儿怀揣着不多的钱在老菊家里蹭了许久的沙发。从那以后棍儿就驻扎在西安再然后又结识了宝哥,一晃四五年过去了,这一路走过来棍儿用了四个字形容:酸甜苦辣。这“酸甜苦辣”其实不仅仅是他自己的,也包括在南门听歌的人。

  在南门门洞里唱歌,让他看尽了人间沧桑,在这里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大老板、有学生、有普通的打工者、也有穷困潦倒的、甚至有抑郁而寻死觅活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南门洞 听南门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