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乘火车 被发现后持刀大闹候车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5-25 12:47:31
[摘要]5月22日10时50分许,一名男性乘客在宝鸡火车站进站安检时,值机安检员发现其包内携带了管制刀具。

  5月22日,在宝鸡火车站, 一名陕西省宝鸡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企图蒙混过关,被发现后拒不配合安全检查还试图拿刀滋事,西安铁警及时出警依法制服,有效维护了铁路站车治安秩序。

  5月22日10时50分许,一名男性乘客在宝鸡火车站进站安检时,值机安检员发现其包内携带了管制刀具。安检员遂对其行李物品开包检查时,该男子拒不配合,并和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期间该男子情绪突然失控,从包里抽出一把匕首挥舞,叫嚷着:“谁靠近我就砍谁”。

  警情发生后,宝鸡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王俊飞带领民警、辅警队员以及宝鸡市公安局火车站屯警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为稳住男子情绪,民警与他进行对话并多次口头警告,但该男子并没理会民警,依然挥舞着手中的刀具。随后现场民警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和无关人员,一边寻找机会制服男子,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终于采取强制手段,果断夺下男子手中的刀具并将其制服。

  期间未发生人身及财产损失。

  据了解,该违法人员是陕西省宝鸡市人,持当日宝鸡至北京西的K1364次车票欲转车去吉林,自述因包内携带了3余元现金觉得行程不安全,携带管制刀具用来防身。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西安铁警对该男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理。

  西安铁警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钝利器也不准带上车,更不要对违禁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吴活泼 王小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刀具 火车 候车室

上一篇:追踪|华清学府城男童死亡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