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盘还未摇号房已为多名官员内定?长安区纪委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6 06:34:4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339.jpg

  摇号系统开发商采购 312套房源1小时25分售罄

  华商报记者还走访了5月25日南长安街壹号的摇号,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上午9时45分,从记者进入“南长安街壹号”大门开始,就不断有工作人员询问,称暂不接受咨询。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安保人员用对讲机请示。数分钟后,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不能进入。记者多方联系,终于联系到项目负责宣传的人员,在他的同意下,记者进入现场。刚进入现场不到3分钟,摇号就结束了。记者现场看到,除直播人员及公证人员、销售部人员外,里面并没有购房者。

  问题一:如何分组摇号?

  分组摇号结束后,华商报记者采访了现场公证单位——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则,这次参加摇号的购房人是在2018年5月24日24时前提交资料并登记的客户,摇号以20个号码为一组号段。

  在5月25日7时至9时,进行选房系统公测,购房人进行网络在线签到。截止到昨日上午9时,参与摇号的购房人数为3801人,按照签到的先后顺序、以20个号码为一组号段,分为191个号段进行摇号,并排出选房先后顺序。

  问题二:如何能确定中签?

  这位公证人员介绍,这一次摇号分配的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南长安街壹号”DK6—1项目,包括60#楼、61#楼,共有住宅312套。也就是说,3801人摇号分配312套房。公证人员介绍,首先把这191个号段进行排序,只有摇号靠前的号段才有买房机会。若这些已有买房资格但又未能按时递交资料或交款的,将按照先后排序进行递补。

  问题三:摇号系统谁提供的?

  这个购房摇号系统是谁提供的呢?据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购房摇号系统是由开发商采购的。

  问题四:摇号程序能否造假?

  摇号程序设计中会不会存在人为操作呢?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信息一旦录入系统,进入摇号环节,就由程序自行操作,所以没有人为干预因素。

  昨日上午10时50分,按191个号段摇号产生的排序,有资格的购房者开始网上选房,记者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这312套房源1小时25分售罄。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房源关系图 官员 纪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