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长斑鸡蛋有沙门氏菌? 专家:无必然联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7 06:20:05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zpc99e2.jpg

  近日,一段关于“长斑鸡蛋有沙门氏菌”的视频短片在网络流传,视频里配的鉴定数据和专家解读更是增加了其可信度。

  为验证西安市场上鸡蛋的情况,华商报记者在不同地方购买了6种长斑鸡蛋,送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看看结果怎么样。

  网络传言

  长斑鸡蛋很可能感染沙门氏菌

  该段短片先肯定了鸡蛋的营养价值,然后发出疑问称“长了斑点的鸡蛋能吃吗”,并称在网络上搜索出一条新闻称“沈阳有一家三口人,白天吃了炒鸡蛋,半夜陆续出现呕吐、腹泻、发高烧等症状,被送到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很可能是由于鸡蛋出现长斑现象导致。”此后,该视频又称“一名年仅6个月大的婴儿,也因为吃了麻子脸鸡蛋,出现了腹泻、呕吐并伴随发高烧等症状,继而抽搐、昏迷,后经抢救得以脱险。”

  之后,视频用1号没有长斑的鸡蛋和2号长了斑点的鸡蛋进行实验,结果1号鸡蛋中未检测出细菌,而2号鸡蛋中检出了沙门氏菌。视频的最后提醒道:“长斑的鸡蛋很有可能已经感染了沙门氏菌,如果不慎吃到,很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相关热词搜索: 长斑鸡蛋 沙门氏菌 视频短片

Top